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首付购车上线3天就“反悔”? 特斯拉回:申请客户激增,产能有限

2021年11月05日 09:00:02
分享到:

文 | 时代财经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仅上线3天,特斯拉“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突然在官网上消失了。

11月4日,时代财经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看到,在其金融购车方案中,已无法选择“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目前通过特斯拉自营融资租赁购车,仅可选择10%首付起。

就此,时代财经也采访了特斯拉中国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倒不是暂停,就是因为价格透明比较公道,太火爆了,申请的客户激增,但是上海工厂产量目前就是45万台上下,还要供应出口,交付延期的话会影响所有新车主的整体体验,所以就更新了一下。不过前几天申请的客户不受影响,继续相应的流程。”

据车企官方消息,本月1日,特斯拉发布了新的自营融资租赁购车方案,最低可0首付,1至5年租赁期限选择,每月分期支付租金并使用车辆,租赁期满后依约获得车辆所有权。

特斯拉彼时称,全新的自营租赁购车模式无中间环节,手续流程精简,优质客户仅需要身份证和驾照即可办理。以售价23.59万元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为例,消费者如选择“0首付”金融方案,最低月供为4718元(60个月)。

在业界看来,“0首付”金融方案月供不到5千,意味着特斯拉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其目标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不过,也有业界人士表示,“0首付方案看似实惠,但实际产生的利息更需要留意”。

据时代财经梳理,按照其最低月供为4718元(60个月)计算,最终消费者需支付总额为28.308万元,相比全款车价贵了4.718万元。

目前,特斯拉“0首付”金融方案虽暂时取消了,但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其还有多种金融产品可供选择,包括标准融资租赁、“50-50弹性融资租赁”,以及36期和60期弹性融资租赁等。

以目前最低1成首付方案来看,同样选择售价23.59万元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消费者需支付首付款2.359万元,月供为4246元(60个月)。

对于“0首付”金融方案未来会否重新上线,特斯拉方面人士对时代财经称,“可能要根据产量、供应链等来定,毕竟目前全球缺芯,大家等太久都会不爽”。

时代财经发现,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上多款车型交付期再度延后,其中,10月底刚涨价并到明年一季度才交付的Model S/X,最新交付日期已延迟至明年年底。国产Model 3/Y交付时间暂无调整,依然维持此前的6至10周。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9月销量达5600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同时,与8月销量组成不同的是,特斯拉中国9月销量中,国内销量达52153辆,同、环比增长均超过300%。截至9月,特斯拉中国2021年累计销售已逾30万辆。

特斯拉此前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其在中国市场收入达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而前三季度,其在中国市场营收更达到90.15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收入比例达25%。这一数字也已超过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全年收入66.62亿美元。

特斯拉中国销量、业绩暴增背后,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在国内寻求建设第二座超级工厂。其中,大连、天津、青岛、济南、郑州、合肥、武汉、重庆、广州、海南等地均为热门选项。

不过,该消息并未获证实。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11月3日在其社交媒体上称,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