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L2级自动驾驶,起售才7.69万元,哪吒V Pro正式上市

2021年11月05日 10:08: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圈层文化”本是近几年逐渐兴起的一种潮流文化,但实际上它并不是互联网时代下产物。在汽车圈,且不说“BBA”组成的万年铁三角,就连造车新势力这一小圈子,以“蔚小理”组成的三足鼎立格局也初现雏形。11月份开局,各大新势力车企便迫不及待的先后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据,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稳坐头把交椅的“蔚小理”发生了内部紊乱,“千年老二”小鹏汽车不仅首次登顶,“大哥大”蔚来更是失守冠军宝座,第二顺位则被哪吒汽车攫取。从“蔚小理”到“小哪理”的变化,很难不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破局者“哪吒”身上。

前脚哪咤汽车刚刚公布完夺目的成绩单,后脚便紧锣密鼓,加紧对下一周期的产品布局的开展。11月3日,全新哪咤V Pro的上市,可谓给哪吒品牌后期的销量担保,打了一剂“加强针”。作为哪咤V的改款升级版车型,哪咤V Pro依然瞄准的是7万元级,这个蕴藏无穷潜力的初级消费市场。新车目前仅推出长续航智趣版和长续航智享版两款配置,官方指导价分别7.69万元和8.09万元,NEDC工况下的续航均为401公里。

设计小幅调整,迎合年轻审美

作为一台定位“7万级智能科技舱”的小型SUV,哪吒V Pro依然继承了老款车型小巧、灵动的设计风格,车头圆润饱满,大灯组造型醒目,内部集自适应远近光和LED日行灯为一体,并带有延时关闭功能;车侧线条流畅,分段式腰线增添了不少力量感,隐藏的D柱呈现出悬浮式车顶效果,非常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至于车尾,对称的“7”字形尾灯动感、前卫,并与饱满的车尾线条融为一体,造型新颖,特色鲜明。

车身尺寸与老款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毫米,轴距为2420毫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轮圈由之前的15英寸,升级为更大的16英寸,同时轮圈样式也更换为多辐式枪灰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显质感。

进入车内,哪吒V Pro同样发挥了智能电动车特有的那种极简主义设计手法,中控屏使用大量贯穿式设计语言,包括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一体式银色饰板等,在突出整洁的同时,也更迎合当下的主流审美。方向盘为上下两平的造型设计,12点位置还配有红色标线,帮助驾驶者进行位置回正。

无需多言,14.6英寸纵置中控大屏自然是整个中控台的聚焦点,内置车机系统匹配8核高性能处理器,除了提供导航、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等基本配置以外,像腾讯视频、爱趣听、抖音、B站这些常用的移动端APP也都有配备,从而打造出可玩性十足的生活应用场景。

不仅如此,智能化特性还体现在同级独有的360安全保护配置,该功能涵盖了隐私保护、清理大师以及手机APP加固安全三大功能。其中隐私保护和手机APP加固安全主要是起到对车主及车辆内置信息的保护作用,而清理大师功能则是通过车机缓存清理手法,解决车机卡顿、空间不足的问题,已保证车机运行更加流畅。

智能驾驶配置升级成最大亮点

所谓秀外慧中,毕竟老款车型上市还不足一年时间,在保持审美上新鲜感的同时,哪吒V Pro更多的是在动力、智能、安全、服务四大方面进行了焕新升级。

在智能驾驶领域,新车搭载了同级少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车配备了1个可识别距离200米的单目摄像头、1个探测距离达170米的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从而帮助驾驶者实现对周边环境全方位感知,进而提升行车安全性。

当然了,除了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一些列辅助驾驶功能以外,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功能同样没有缺席。有意思的是,通过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共同作用下的全速域巡航系统,能够实现120公里/时的全速域、高精度跟车,并覆盖了拥堵、路口跟停、上下坡等在内的20余种复杂工况。因此在高速公路行驶场景下,即使设定到最高限速,也不用担心车辆超速被罚的情况,可谓是两全其美。

提速快且续航不缩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高效能大功率电机,最大功率可达7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160牛·米,可实现3.9秒的0-50公里/时加速时间,极速则在120公里/时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H-EPT 3.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具备高温主动冷却、低温加热的热管理功能,因此能够保障冬季续航不缩水,并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哪咤V Pro上市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 FOTA 升级,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无忧的用车服务;在充电方面,推出“哪吒加电”充电服务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充电服务解决方案,该服务包括家用充电桩、加电地图、同级独有的智能快充站、代客加电等一系列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充电服务解决方案,让用户的加电更轻松、更自在。

编辑总结:哪吒V从去年11月以来,已累计交付达40372台,从而证明了消费者不乏对产品本身的认可。作为一台7万元级的智能纯电SUV,而此次改款升级后的哪咤V Pro配备的14.6英寸的智能中控大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在产品力上也展现出了十足的亮点。再结合市场来看,目前哪咤V Pro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竞争对手,从而更加确立了新车面对未来市场的无限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