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倒后排就是床,1.6T鲲鹏动力+双连屏设计,这台SUV实在太秀了!

2021年11月05日 10:10:01
分享到:

近几年,自主品牌发力迅猛,许多厂商都推出了多款车型来补强或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算是奇瑞了,从2020年第二季度至今,瑞虎3x PLUS、瑞虎5x高能版、瑞虎7神行版、瑞虎8 PLUS以及瑞虎8鲲鹏版等等,特别是瑞虎8的高端车型——瑞虎8 PLUS特别受欢迎。在瑞虎8 PLUS获得成功并尝到甜头之后,奇瑞再接再厉,又推出了瑞虎7的高端车型——瑞虎7 PLUS,那么这款车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体验一下吧!(注:实拍的是售价11.39万的1.6T尊贵型)

 ●外观解析

瑞虎7 PLUS算是瑞虎7的升级版车型,整体外形十分大气,细节上大量采用年轻化的元素,颜值方面还是很不错的。与瑞虎7相比,车头中网换装“天使之翼星辰”式设计,外围还带有黑色装饰,下包围以及雾灯区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比瑞虎7要明显更有质感。

前大灯内部带有多镀铬装饰并采用熏黑处理,整体的视觉效果很不错,配置上带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关闭延时功能,如果是顶配车型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整体配置还是可以的。另外,雾灯区域由横向改为了竖向,精致感有所提升。

侧面造型与瑞虎7基本相同,圆润饱满,线条也比较柔和,前翼子板增加了“T”形标识,银色防擦条不但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实用性也很不错。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整体参数与瑞虎7完全相同。

实拍车型配备了一款18寸的双五辐轮圈,细节上才有抛光处理,视觉效果很不错,与之匹配的是规格225/60 R18的佳通GitiComfort F50系列轮胎,如果是顶配车型则配备的是19寸的马牌UC6轮胎,轮圈样式也更加炫酷。

车尾的设计以简洁为主,“CHERY”的英文标识取代了图形LOGO,与瑞虎8 PLUS是一样的。尾灯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但美观、辨识度强,而且还能有效拉伸车尾的视觉宽度。

 ●内饰解析

瑞虎7 PLUS的内饰采用简洁的设计,整体布局风格与瑞虎7差别很大,但与瑞虎8 PLUS很相似,只是细节上略有区别,双连屏的运用使得车内的整体科技感还是很不错的。

中控面板大面积采用软塑料+皮质包裹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细节做工都表现的较为不错,档次感让人满意。三辐式平底翻相片配备了皮质包裹,样式与握感都表现优异。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支持3种UI布局显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旁边的中控大屏同样为12.3英寸(瑞虎7为10.25英寸),内部配备了全新的雄狮智云系统,触屏速度很不错,支持CarPlay与CarLife,功能还是很全面的。

空调控制区域与星途品牌的类似,触屏手感与旋钮质感较为一般,但功能全面,除了空调外,还能控制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便利性还是可以的。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与储物格。全景天窗的面积很大,但不是标配,低配车型可以花费3000元进行选装。

 ●空间与动力

座椅的配色与样式相比瑞虎8 PLUS来说,要逊色一些,但比瑞虎7还是明显有档次一些,舒适性与包裹性都较为不错。细节上,靠背增加了“CHERY”的标识,这是瑞虎7所没有的。后排的舒适性保持与前排相同的水准,中央头枕、中央扶手而已都有配备,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空间方面,身高162公分的体验者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可以获得三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可以获得三拳的头部空间与近四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表现非常优异。

后备厢的内部不是特别规整,两边内壁有明显的凸起,但后排座椅放倒后非常平整,常规容积为475L,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充至1500L,存放大型物品以及应急当床睡觉也能轻松应对。

动力方面,瑞虎7 PLUS搭载了1.5T与1.6T两款发动机,实拍车型是1.6T版本,最大功率197Ps(145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在自主品牌采购的双离合变速箱中算快的,动力传递的高效性有一定保证。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全系都是前置前驱。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瑞虎7 PLUS相比瑞虎7来说,在外观、内饰与配置上都有明显的提升,再加上宽敞的空间与优秀的做工用料,瑞虎7 PLUS在与同级别对手的比拼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对于那些喜欢大空间且对品质、配置有需求的用户来说,瑞虎7 PLUS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