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与自主争奇斗艳,新奥德赛、岚图MPV等新车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2021年11月0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疫情依然在多地爆发,2021广州国际车展能否如期举办还不得而知,但是车企的推新热情不减,丰田本田大众林肯,以及比亚迪、岚图等品牌都确切表示将在广州车展首发新车型。

广州车展作为各大车企的收官之战,都希望打出一场漂亮仗,所以不少重磅压轴新车将在此次盛宴争奇斗艳,下面就来看看车企们将首发的车型有何吸引力。

广汽丰田威飒

主要特点:与凌放是姊妹车

早些年第三代威飒已经进入过中国市场,可惜进口身份导致售价过高,销量也不景气。如今新一代威飒将会由广汽丰田进行量产。

威飒是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姊妹车型,两者的车身造型很相似,溜背造型足够时尚且精致。而车尾与凌放HARRIER如出一辙,不看尾标很难一眼区分。其中,细长的贯穿式尾灯横贯丰田牛头车标,让车尾造型更舒展。不过关于内饰,官方未公布太多消息,从此前的预告图来看,新车的中控台中央扶手也与凌放HARRIER相似。

威飒还有一个亮点是动力系统,搭载热效率高达40%的M20D-FKS 2.0L发动机匹配带Direct Shift功能的CVT变速箱,以及热效率高达41%的A25D-FXS 2.5L发动机匹配丰田THS II双擎混动系统。双擎车型将提供两驱和E-Four电子四驱车型。可以预估,威飒在行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不错的表现。而动力系统也将会成为威飒与其它车型竞争的大优势。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主要特点:造型升级

新款广汽本田奥德赛是二次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在细节部位改动,比如外观采用与日版新奥德赛相同的设计,前格栅换装了家族化的六边形样式,牌照也由格栅悬挂式调整到格栅下方,而车尾采用较为垂直的风格大灯,尾灯之间采用镀铬条装饰,尾灯部分是内凹式的车身设计。在车尾有e:HEV标识,意味着新车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内饰方面没有太多消息,预估在车展上公布,动力上则是搭载基于2.0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传动方面同样搭载E-CVT变速箱。简单来说,新款奥德赛保留了旧款车型的超强实用性,主要是增强颜值,这种变化有助新车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林肯ZEPHYR

主要特点:品牌首款国产轿车

林肯ZEPHYR是品牌首款国产轿车,新车的车长尺寸与轴距都相当可观,并且新车还将采用掀背式的轿跑造型,将会比现款林肯家族车型更具运动感。参考之前的申报图来看,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有着尺寸更大的前格栅,前大灯和雾灯处的设计则相比现款车型更显运动感。

内饰是走科技风,将会采用一个贯穿式的中控屏设计,并且中控屏将一直延伸到副驾。方向盘也可能采用触摸式的按键,变速器使用电子式排挡。动力则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自动变速器,此外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这款车的到来,也将会助推林肯品牌在国内的成绩攀升,近几年林肯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有目共睹,产品的认可度和销量都在不断攀升,但一直以来只有SUV车型,如今推出轿车会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主要特点:外观和内饰都升级

现款速腾进入市场的时间是2019年,现在该升级了,新款速腾针对造型及内饰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其中在造型方面,新款速腾的进气格栅内部以镀铬饰条贯穿,而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区域,预计会调整灯组内部结构会进行调整,点亮效果为X型。

新款速腾内饰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中控和仪表盘双液晶屏的组合,双屏设计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理念,不过新车的动力总成预计不会发生变化,将继续搭载1.2T、1.4T发动机,传动系统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新速腾的变化,应该能让大多数消费者喜欢,外观大气有面子,内饰精致配置高,空间宽敞,想卖不好都难。

长安UNI系列轿车

主要特点:整车极具科幻感

自从长安汽车公布UNI系列推轿车的消息后,这款车就备受关注。这是长安UNI系列旗下首款轿车,里里外外的设计非常前卫。新车的前脸依旧延续了UNI家族经典的无边界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中央区域的图案,由四边形逐渐向两侧过渡为梯形和三角形,呈现出极具未来科幻感的视觉效果。

而尾部的整体造型紧凑,强化了其运动感。同时,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隆起的尾部线条,层次感突出。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的尾灯设计也极具亮点,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全LED贯穿式尾灯设计,由大量三角形元素点缀而成,格外抢眼。这款车的到来正合时宜,因为长安UNI-T和UNI-K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UNI系列已经获得了市场认可,此时推出轿车,更容易在竞争激烈的轿车领域占据一席之位。

比亚迪元PLUS

主要特点:内饰科技感满满

早前比亚迪元PLUS已经亮相,此次在广州车展首次发布的是内饰。此前该车已经公布了内饰效果图,整体设计使用了律动理念,通过圆润的曲线辅以型面的设计,使内饰看起来更加柔和。此外,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双色布局,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传统的悬浮式中控屏屹立在中控台正中央,估计实车的内饰会带来亮眼的感觉。

其它方面,比亚迪元PLUS的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龙脸设计,前格栅采用镀铬装饰覆盖,并与两侧的大灯组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视觉宽度。此外,两侧大灯组内部还配有条形LED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而车尾后包围造型复杂,但层次感十足。产品力如此优势的车型,可惜迟迟不上市,据悉新车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入市场,希望价格不高。

岚图MPV

主要特点:定位高端的全尺寸MPV

目前市场上不缺高端MPV,但缺能够给人带来高级体验的MPV,或许岚图MPV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一款全尺寸MPV,主打高端MPV市场。

此前岚图MPV的谍照已经曝光,新车的大灯和日行灯合二为一,推测将会和岚图FREE一样采用贯穿式日行灯设计,此外中网部分有多条竖向镂空,因此推测该车将会保留传统大尺寸中网设计。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以及比例符合一台全尺寸MPV的特征,轮圈采用了多辐涡轮造型。

目前官方并未明确透露该车的动力参数,根据此前信息,岚图的第二款产品同样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所以这款岚图全新MPV也将延续这一套动力总成。此外,参考岚图FREE的表现,预估岚图MPV同样有丰富且酷炫的智能配置。未来进入市场的售价不高,那么走上销量榜前十名还是有希望的。

上述都是将在广州车展首发的高关注度车型,合资和自主品牌的新产品种类不同,其中合资品牌主要带来燃油车,而自主品牌着重推出纯电动车。当然,届时应该还会有更多品牌带来首发车型,而关于广州车展更多新车信息,买车君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