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第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双下滑,飞凡汽车还能“起飞”吗?

2021年11月05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造车新势力已经逐步在高端市场站稳地位了,目前已经有多家传统车企因为于合资车企的压力而相继推出全新新能源品牌,连上汽集团也不例外。

上汽集团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报告,净利润70.36亿元,同比减少14.75%;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3.5亿元,同比增长22.24%;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866.16亿元,同比减少13.17%;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527.13亿元,同比增长10.84%。不难看出,在今年第三季度,上汽集团的表现并不佳。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营收和利润都下降的同时,上汽集团单月整车产量和销量也呈现下滑趋势。9月份,产量方面:一共生产了51.53万辆整车,去年同期生产了57.19万辆整车;销量方面:卖出了51.58万辆整车,去年同期卖出了60.23万辆整车。一个集团的营收利润和销量数据是存在着一定关联的。

上汽集团对此表示,之所以在第三季度表现不理想,主要是因为今年全球半导体形势不好,对第三季业务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

虽然第三季度营收表现不佳,但也并不全是负面消息,尽管上汽集团的营收出现了下降的不乐观形势,但是截至北京时间10月29日盘后,上汽集团股价依旧是上涨状态,上涨了2.22%,报于20.28元/股,总市值为2369亿元人民币。

还有,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日,上汽集团也发布了公告称: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目前正在向电动汽车业务投入资源,拟投资设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上汽集团零束软件分公司,包括全部资产和全部人员。

不仅如此,为了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自主品牌可以更好地发展,还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将去年才成立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的R品牌独立出来,由飞凡汽车进行市场运作。目前,R品牌旗下只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紧凑型轿车的ER6和中型SUV MARVEL。据消息,R汽车独立后未来会主攻20万到40万元中高端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的区间。

对于飞凡公司和零束科技,上汽基本是全资控股了,飞凡汽车注册资本为70亿元,上汽出资66.5亿元,占总注册资本的95%;而零束科技注册资本为37亿元,上海集团出资34.5亿元,占总注册资本的93.24%。

不得不说,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还是蛮大的。此前曾有数据显示,在上汽集团今前三季度的产量中,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占整车的13.33%,去年同期的比例只占了3.85%,将近增长了10%的数据。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的产量金和销量分别同比提高超过两倍。

与此同时,上汽乘用车和上汽大通持续给力,在海外市场依靠自身产业链的优势也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看来,上汽集团也依旧是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