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第二代传祺GS8:混动版无车,7座燃油版未来提车或等1个月

2021年11月05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第一代传祺GS8,在2016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原因有俩。其一,当年出道之时,造型出众,颜值秒杀了一开始被消费大众所看好的CS95;其二,当年排队提车,差不多要等2-3个月,而且作为自主品牌,是为数不多提车加价的车型。

时隔6年,这台车迎来了换代,换代之后,GS8又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虽然新车已经开启预售月余,但前段时间因为芯片紧缺,店内都没有GS8的现车,近日,听说新车已到店,赶紧去打探了一波。

我们从销售工作人员处了解到:

1.现在预订,上市后大约需等1个月左右,燃油版车型能提车;目前混动版车型因芯片问题仍旧没有现车展示,预计展车会在2022年的1-2月到店,且即便现在预订,提车时间也是待定状态;

2.订车的颜色来说,主打的墨玺绿比较受偏爱,并且很多用户喜欢墨玺绿影的内饰。其他的颜色偏好相对常规,黑色和灰色选择偏多;

3.不同配置会有不同的用户订购,即便入门版也有订购,但比较集中于燃油版车型的两驱7座版车型;

4.在订车人群中,仍旧男性偏多,年纪30+,主要看重新车颜值,对功能性也有需求,兼顾家庭和工作,并不主要是二胎家庭选择;

5.目前新车还未正式上市,是否出现加价提车,暂时没有定论,还需看后期的市场情况。

第一代传祺GS8刚出来的时候,身边有同事要买车,像极了疯狂追星的粉丝,既想赶在过年前提车,又想不加价,把全重庆的4S店都看遍了,手舞足蹈的跟我们编辑部的同事分享了经历。所以当第二代GS8升级的时候,我还挺好奇,是不是还有这么高的热情,事实证明,第二代GS8的造型也让很多用户垂涎。

当天探店大约有半小时,前来看第二代GS8的潜在用户有4拨,其中有两对是夫妻,另外两拨人,至少是兄弟伙的关系。

通过观察发现,在乎家用的,女主人会更看重空间和舒适性,其中一对夫妻把每一排都体验了,虽然不是二胎家庭,但是也有考虑到家里的长辈。拍摄期间偷偷问了下女主人,对第三排的体验,她觉得小孩坐OK,大人坐稍微有点窄,需要第二排往前挪一下,但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状态,而且上下车还算比较方便,座椅也不硬。

当然,对于空间和舒适性的感受还不同,另外一对夫妻,女主人身高相对高一些,觉得7人坐主要就应急,7座之后后备箱的空间还是牺牲了不少。

虽然跟那些5米多的MPV不是正面对手,但4980/1950/1780mm的车身尺寸,加上2920mm的轴距,整体来说,比第一代大了不少。当年我的同事能买7座来家庭出行,那么现在第二代应该能更好的完成任务。从我本人(165cm)的体验来看,第2排推到最后,腿部刚好抵上靠背,没有腿部空间可言,但第二排如果拉到最前,我可以有至少一个手机的腿部活动空间。

对于男性用户来说,他们更看重颜值、动力和配置,觉得车辆外观大气上档次,内饰也有尺寸够大的中控屏,有面子。展厅内摆放的是预售价18.88万的7座燃油版车型,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4.6英寸的液晶仪表,所以不到20万,配置也比较在线,好几个大哥边看边在赞叹,“可以!”,“不错!”

其实看车就像谈恋爱,第一眼眼缘很重要,完了才慢慢了解内在。对于几个大哥来说,他们觉得GS8这样的造型会让他们很有面子,这就比较重要。其次,他们觉得有四驱,能去工地,偶尔出门自驾游也不错,印象还是蛮好的。

来看车的其中一位大哥也问到了混动版,他对油耗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还比较感兴趣,苦于现在还没现车,只有先看看燃油版。

写在最后:从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第二代GS8两周不到订单就突破5000台,虽然我们在4S店没有打探到单店的订单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数据暂未统计出来),单从这几位潜在用户的评价来看,大家对传祺GS8的满意度是不低的。作为20万元左右的中型SUV,第二代GS8是有希望成爆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