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拿铁:这杯“咖啡”够独特,有点上头

2021年11月05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由于运用了大量的牛奶和奶泡充分调和咖啡厚重的味道,拿铁一直是咖啡菜单里口味温顺且极受欢迎的品项。而WEY的拿铁同样带来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作为WEY品牌咖啡系列下的第3款即将量产车型,拿铁相较于已经面市的玛奇朵和摩卡在我看来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首先在车型定位上,拿铁将直面竞争主流合资紧凑级SUV阵营,比摩卡更实惠的售价必然会对如CR-V、威兰达在内拥有混动版本的SUV车型造成直接的价格冲击。同时,凭借自身混动系统带来的出色体验又会对这类车型的汽油版本拉开使用体验的差距。

其次,拿铁的产品特质明显,完美融合了摩卡与玛奇朵的优点,既有摩卡的出色豪华氛围,又优化了玛奇朵混动车型的驾驶体验。

那么,除此以外拿铁还有什么亮点呢?

豪华融于细节

拿铁在我看来实际上是有些新意不足的。虽然整车都继承了咖啡系列车型下的家族化设计好看,大气,极具科技感。但是它并没有与摩卡或者是玛奇朵在除开尺寸外,作出细节化的处理,以区分开三款车型的定位。

好在,拿铁的优势就在于它依然把WEY品牌所倡导的豪华理念融入进了汽车的每一寸设计。

细腻丰富的用料一直是WEY品牌的拿手好戏,拿铁在充裕的空间内积极营造出了当前价位所少有的豪华氛围。比如在内饰配色上,拿铁额外提供了魅力紫、动感黑、时尚棕和拿铁咖四种颜色,配合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满足了消费者视觉之处尽豪华的高质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手能触摸到的地方,拿铁的皮质用料也十分高级,尤其是头枕两侧处的皮质更是有如“少女肌肤”一般的细腻触感。

而在车内NVH方面,拿铁也运用了大量的隔音材质。打开引擎盖,你会发现拿铁的发动机舱布局干净,同时引擎盖上也覆盖了大量的隔音材料用来隔绝发动机噪音,而车门的门板边、窗沿处也运用了隔音材料来隔绝风噪。

配置方面拿铁也是竭尽全力堆砌,中控大屏配合液晶空调控制区域打造了时下消费者喜欢的科技范。而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配置的加入也让用车生活更为方便。

源于技术的自信

自主品牌向来都有技术自卑,但WEY显然不在此列。尤其是混动领域,在两田混动的光环下,其他世界级的百年老店都不敢言说赶超。

如果说玛奇朵身上的那一套DHT系统是打破了两田垄断的僵局,那么拿铁身上的这套优化后的DHT混动系统已经可以和THS和i-MMD掰掰手腕了。

拿铁的DHT混动系统采用了1.5T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并且使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VGT),350bar高压喷油嘴等先进技术。最大净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3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81千瓦,综合扭矩532牛·米。

在实际体验中,拿铁延续了玛奇朵上“快顺静省”的优势。同时,还优化了DHT混动系统的逻辑。比如在中低速段,并联的出现几率更少,主要以串联模式驱动。这样的好处是动力的输出更为直接,也更为线性。虽然拿铁比玛奇朵要大上一寸,但开起来的灵巧程度完全不输玛奇朵。

值得一提的是,拿铁DHT的油耗表现在实际测试中也足够出色,城区道路行驶时最低可达5L/km。不过,在高速路段下,这套混动系统相比本田的i-MMD则有所差距,百公里油耗去到了8L左右。

至于操控方面,拿铁着重凸现了高级感的体验,转向和底盘以舒适向为主。其中转向手感顺滑,没有明显的虚位,运动模式下也不沉手。底盘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同时也保持了一定的支撑性。值得一提的是,中配版本车型,拿铁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自适应悬架,进一步提升了用车感受。

钟述

拿铁的出现展示了自主品牌也有可以赶超合资、竞争豪华品牌的产品实力。作为WEY品牌最为走量的一款豪华SUV,拿铁还缺乏一个让人心动的定价。我相信如果定价合理,拿铁必然能创造更高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