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惊喜不断!试驾2022款轩逸

2021年11月05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因为工作原因平时经常会打车,每次我最希望打到的车型就是轩逸(A级车中),为的就是它那像沙发一样的座椅。也正是因为这个座椅再加上“小天籁”的外形,让轩逸在动力万年不变的情况下,依旧能月售4万多台成为销冠。而俗话说“趁热打铁”,为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优势,就在最近,2022款轩逸新鲜出炉!

而如今,2022款轩逸正式到来,年度改款的轩逸又会在哪些地方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呢?

了解2022款全新轩逸

1、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动力均无变化,配置略微提升;

2、除最低配车型,其余三款均增加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恼人的脚刹终于没了;

3、顶配版本涨价1900元,新增车道偏离纠正系统和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

外观:以不变应万变

第14代轩逸自诞生以来就获得了无数的好评,全新设计给它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褪去了过去老气横秋的感觉,更是收获了“小天籁”的赞誉,所以此次改款轩逸可以大胆的使用“以不变应万变”策略。

“小天籁”确实不白叫,很多人都把它认成过天籁

依旧是V-Motion 2.0设计语言,中网镀铬的V字造型很有辨识度。

犀利的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除了“丐版”车型没有之外,其余车型均有配备。

侧面线条动感流畅,有一种微微向下俯冲的感觉。这种具有冲击力的设计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青睐,同时这种设计也并不激进,也是照顾到了略微年长消费群体。

车尾的造型很简洁,没有使用太多复杂的线条。下部的扩散器装饰以及扁平化的熏黑尾灯给它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新增电子手刹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内饰方面,我将新老两款的图都放在了下方,您来对比一下,是不是有一种大家来找茬的感觉?没错,除了升级了一些配置之外,可以说没有任何变化。

8英寸中控屏亮点不多,搭载了全新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相较于2021款轩逸,语音指令的功能性更加丰富(主要包括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驾控、车载在线服务、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但无论是功能性、流畅度还是界面UI设计,与自主品牌车型的车机系统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进行包裹,粗细适中,手感不错。方向盘右侧控制区域新增了一些按键,对应配置是ICC智能自适应巡航,这是老款车型没有的配置。

全系车型都标配了一键启动,另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其它三款车型也都配备了自动空调。

依旧配置机械+液晶组合的仪表盘,相对于对手的全液晶仪表盘,显得就有些中规中矩了。

除了上述的功能,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升级版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AVM全场景智能监控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以及HBA远光灯调节辅助功能等。

舒适的座椅一直都是轩逸最大的卖点,新款车型没有进行升级。三层缓冲材质再加上对人机工程设计的优化,轩逸的座椅可以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简单点说就是很贴合、很舒服。

动力方面想必大家非常熟悉了,2022款轩逸继续搭载1.6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9千瓦,峰值扭矩15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成熟可靠依旧是它的特点。

动态:佛系的驾驶感受,依旧是乘坐者之车

动态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与上一代车型基本一致,我就简单跟大家聊聊。轩逸油门的初段依旧调校得很灵敏,轻踩一下转速就会上升到2500转左右,开惯了德系车的人刚接触可能会稍稍不适应,习惯之后其实还好,尤其是在堵车时,可以很轻松地防止加塞。

经过了初段的灵敏,往后加速体验可以说是截然不同。在中高速模式下,深踩油门只会听到发动机在努力嘶吼,体验不到畅爽的加速感,超车的话需要相对较长的提前量。

不过优点是整个提速过程依旧保持了很不错的平顺性,这一点也是CVT+自吸最大亮点。而这种平顺再加上舒适的座椅,正是很多家庭用户所需,毕竟大部分人对动力并不是很在意,舒适省油才是重点。

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依旧很明显地偏向舒适,在通过连续颠簸路面时,都能很好地化解振动。但它也并不是一味地软,弯道中还是能感受到一定的支撑,再加上车辆重心偏低,尾部的跟随性也不错。总而言之,轩逸还是一款更适合乘坐的车辆,没有什么驾驶乐趣,但是车上乘客会很舒服。

总结:

作为紧凑型轿车的销冠担当,轩逸的综合素养是优点大于缺点太多,改款车型的上市在配置上又有了更多的升级,相信继续热卖不是问题。在配置的选择上,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为次顶配智享版,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都有兼顾,基本满足了日常用车需求。当然如果预算充裕,顶配奢享版就你让你得到更高品质的用车生活。如何选择呢?还是看你口袋里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