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开始备战反击?仅仅24小时不到,美军四星上将彻底对华摊牌

2021年11月05日 14:0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消息,在10月27日,美军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中国最近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非常令人担忧”,对美国而言此刻已经非常接近“斯普特尼克时刻”,五角大楼正在关注这一进展。而就在美军这位上将刚进行表态之后不久,在10月28日,即将卸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职位的约翰·海滕在当天宣称,中国军力正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发展,而美国的军力发展则受制于官僚主义。他借机呼吁美军“做好准备”,加快推动军事发展。

与马克·米利这位上将“含蓄表态”不同的是,美军海滕上将则直接开始渲染“中国威胁论”,称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威胁,若美国再不采取行动,中国可能将很快超过美国。

据了解,“斯普特尼克时刻”是指苏联在1957年发射了斯普特尼克1号卫星之后,美国感受到了威胁。换言之,美国对于中国高超音速导弹的进步已经彻底慌了。因此马克·米利上将利用“斯普特尼克时刻”进行比喻有两层含义,一层是美国已经有些感到惊讶和慌张了。第二层则是美军已经准备开始反击了。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这两位上将的相继表态也点出了美军将进行反击的原因和可能性,说明美军内部确实感受到了解放军高新技术和先进武器装备发展所带来的威胁和挑战。非常有趣的是,在9月份的时候马克·米利上将曾两次打电话给解放军热线,指出美军不会与解放军开战,希望不要误判。

而海滕上将则在会谈中宣称,永远不要和中国进行开战,以免自寻死路。但是现在马克·米利上将的“斯普特尼克时刻”和海腾上将的“中国威胁论”都从侧面表明了美国一直都将中国作为最大对手,美军并不是不想打,而是美军还没有准备好打,所以全球都被五角大楼之前“示弱”的说法给骗了。

但是美军正在准备开始反击的计划也并非那么简单就可以实施。据美智库公布的年度评估报告显示,美国陆军最前方战斗部队,旅级战斗队仅58%保持着最高水平的战术应对态势,也就是说美军应对态势恶化的能力正在下降,所以美国应该好好思考如何进行合作共赢,而并非一味地进行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