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动力强,十五万预算拿下别克威朗,划算吗?

2021年11月0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紧凑型轿车市场历来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也是国内汽车行业销量最多的细分领域,价格大多在十万到十五万之间,贴合大部分人的购车预算。近两年又有一种新的趋势,在A级车和B级车之间衍生出“A+级”车型,今天要介绍的便是来自别克的实力派选手——威朗。

目前在售的2022款别克威朗为了强化自己的身份属性,在车名后面增加了Pro字样,并且推出了装配运动外观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威朗Pro GS,而威朗Pro GS也是目前的主推车型。威朗Pro GS的外观尺寸与普通版基本一致,只有车身长度因为运动套件有所差异,普通版车型为4664mm,GS车型为4688mm。前脸设计要素并没有较大变动,经典的飞翼式前脸依旧十分耐看,GS车型对进气格栅和前包围进行了部分黑化处理,并且加入了红色GS字样的LOGO,凸显运动气息。此外轮毂、后视镜罩同样进行了黑化,刹车卡钳还涂装成红色,视觉效果不错。尾部增加的小鸭尾设计,虽然对气流起不到多大的帮助,但看上去给尾部增色不少。

内饰部分,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全部配备了双10.25英寸的连体液晶屏,科技感不错,采用了不太常规的倒梯形的样式,虽然避免了与其他车型雷同,但是对于视线的遮挡也会相对明显。T型区的实体按键和旋钮都是较为传统的设计,实用性不错,值得点赞。黑色内饰搭配红色缝线,视觉效果不错,同时档把上加入的GS字样,突出个性。在功能配置方面有些谜之操作,比如全系配备了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也都配备,但是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居然不是标配,更搞笑的是居然连倒车影像有些车型都要进行选配,没能一步到位。

在前面也提到了,威朗的定位是“A+”级,自然不能只是嘴上说说,它的轴距达到了2715mm,车内空间表现比较给力,舒适度也达到了同级别该有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表现出色,官方宣称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7秒,与之匹配的是钢链形式CVT变速箱,可以承载更高的扭矩,即便进行激烈驾驶也不需要担心损伤变速箱内部。

写在最后

相比议论较多的运动轿车本田思域马自达3等,别克威朗在空间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对比大众速腾在时尚外观和营造年轻氛围感方面稍胜一筹。总而言之,是一款可以兼顾家用和驾驶乐趣的车,要是能在那奇奇怪怪的功能配置上进一步完善,就更好了。12.99-15.89万元的指导售价,并且终端还有着一万以上的优惠,性价比不错,如果有十五万左右的预算,你会选择它吗?(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