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加价6万,广汽丰田塞纳会走向保值神坛吗?

2021年11月05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1年最火的MPV车型,莫过于丰田塞纳。

前有月销量上千台却被神话的埃尔法,丰田借着MPV的声誉推出国产化塞纳,定位于走量的“利润奶牛”并不为过。塞纳从引入国内消息开始盛传之后,便一直有跃跃欲试加价的试探,因此在建议零售价上注明成交价和经销商达成协议为准。

效仿老大哥埃尔法的加价策略,丰田塞纳其实没有太多话语权。

目前,埃尔法80万的指导价仍需加价10-20万提车,自带明显的贵金属性质,而其消费群体的圈层多是明星、老板级别,这类非富即贵的用户对钱的敏感度极低。就比如爱马仕即使VIP也要1:1.5的配货,固定客户购买时考虑的并不是钱和性价比,而是圈子、是面子。

丰田社长曾经很无辜的说,埃尔法一直都是以原价卖给经销商的。而经销商也是尝到了物品稀缺性的甜头,买涨不买跌成为了丰田汽车的销售手段。而埃尔法加价根本原因是供需问题。按照“埃尔法配额原因”来说,丰田埃尔法的市场配额不足千台,而每个月有上千位消费者有意向选择埃尔法,而供求关系不平衡的时候就是加价提车开始的时候。

加价提车事件使埃尔法稳居MPV一哥的位置,因此成为了打不破的怪圈。除此之外,雷克萨斯品牌一贯加价的作风,丰田霸道俨然成了理财产品之后,塞纳上市之前,就对于加价“蓄谋已久”。

近几年平行进口丰田塞纳SIENNA被车商炒到40万元起售价格,并且出现各种加价行为,实际成交数并不多。丰田塞纳SIENNA国产化后,为的是获取别克GL8的消费群体。但是GL8售价23.29万元到-53.39万,有更多的选择。虽是30.98万到40.58万车型,但有人拍了自己的订单,即便是最低版本也直接突破了40W。从价格上并不算对等,再加价如何走量对抗别克GL8

同时,30W-50W级别的车型用户画像,并不同于埃尔法用户群体,随便加价的行为并没有太大市场买单。而目前购买群体,应该有一部分是持币购买理财产品的,其余更多是家庭用车。

在此背景下,其实终端个体用户就是购买主力,至于这种诞生之初便定位“理财”的产品,只要消费者不松口,产品便没有太多的价值恒定。

其实市场自有明簿:《反不正当竞争法》有明确说明,经营者销售商品时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或捆绑销售商品或附加的不合理的条件;那么如果丰田塞纳的指导价还是30.8万起,各个版本加价七万的理由不是“直接加价”“就想加价”“爱买不买”,而是要通过选装包或者前提什么的来作为加价的理由,这种操作就是违法的。

最后,从产品力上来看,塞纳加价并没有太多胜算。

国产化的广汽丰田塞纳SIENNA与进口版本相比,由原来的四驱版本改为全系前置前驱;通过入门版本实车内饰可以看出,无论是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皮质软性材料包裹还是真皮座椅等,无论是视觉感观还是手摸触感都比较差。

动力系统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也中规中矩,重点是这台车只有前置前驱的选项;塞纳E-CVT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34kw,10万级别的紧凑级轿车的E-CVT总功率最高超140kw,SUV则主要是前110kw、后180kw的双擎组合,而且还有奥托循环的内燃机作为辅助动力单元。

综合来说,这就是空间很大、但实力普通的油电混合蓝牌车,但就是贵在牌子上。至于加价的噱头是否成立,其实用户就是最好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