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杀入MPV市场 宋MAX DM-i将明年1月预售

2021年11月05日 15:47:01
分享到:

随着比亚迪DM-i的产能逐渐扩充,更多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车型也将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搭载DM-i混动系统的首款MPV车型——宋MAX DM-i即将于2022年1月正式开启预售。作为一台主打日常家用和性价比的MPV车型,宋MAX DM-i的出现将进一步强化该系列的燃油经济性,高品质体验预计也将向宋PLUS等车型靠拢。

作为参考,现款宋MAX DM的指导价为14.99万起,而DM-i版本的指导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从此前发布的申报图来看,宋MAX DM-i的外观样式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入了横向镀铬条、LED头灯、贯穿式下包围的Dragon Face前脸看起来依旧时尚大气。侧面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有消息称宋MAX DM-i车身长度将增加30mm,达到4710mm,轴距保持不变,为2785mm,预计空间表现有进一步优化。申报信息显示,宋MAX DM-i还将提供车顶行李箱可供选装,其与车顶的贴合度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将与比亚迪宋PLUS DM-i共享动力总成,搭载一台经过电气化改造的专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与之匹配的则是比亚迪EHS132或EHS145双电机混动模块(没有变速器结构),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4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16Nm、325Nm。

同时,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动车,新车还将使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电池容量不同),其纯电续航里程在51km、110km。从定位来看,这台车的馈电油耗预计也在4.5L/100km左右,相比于同级车型这是核心竞争力。

宋MAX DM-i的出现补平了比亚迪超级混动在家用MPV市场的空白,更硬核的动力总成带来了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价值体验,对于有六/七座刚需的家用车用户很有吸引力。而从市场来看,15万以内的宋MAX DM-i对于别克GL6大众途安L、吉利嘉际等车型也堪称降维打击,市场潜力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