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融资,多家车企为“飞轮”“两条腿”买单

2021年11月05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4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宣布在C+轮完成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加上今年3月,Momenta完成的C轮5亿美元融资,至此,Momenta C轮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亿美元。

此轮融资参与领投的有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丰田、博世,和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以及云锋基金。早在3月参与C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梅赛德斯-奔驰、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等。

“本次融资标志着公司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些来自全球合作伙伴及资本的加入,将帮助我们为‘飞轮’注入更多动力,助推Momenta‘两条腿’的产品战略从中国迈向世界。”

据Momenta CEO曹旭东介绍,早在2016年创立之初,Momenta即确立了“一个飞轮”的技术,重新定义实现无人驾驶的关键路径。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围绕“飞轮”和“两条腿”产品战略,Momenta已打造出领先行业的自动驾驶产品,并获得全球客户的认可。

其中,“飞轮”是指随着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的算法以及两者闭环自动化的不断积累和迭代,带来产品和商业的爆发增长,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

随着“飞轮”的转动,Momenta实现完全无人驾驶的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目前Momenta在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预测等环节已实现了完全数据驱动,并通过闭环自动化持续迭代升级。

据悉,当前版本的飞轮可以自动化地解决超过90%的长尾问题,研发效率相比于完全人工驱动的方式提升了近10倍。未来,Momenta计划在两年内将这一数字提升至100倍,预计到2022年,Momenta可实现全流程数据驱动的算法;到2023年,可利用闭环自动化实现算法100%自动迭代。

同时,在飞轮的加速下,“两条腿”产品战略也得以快速落地。

“左腿”为量产自动驾驶(Mpilot),是针对私家车前装可量产的高度自动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覆盖高速、城市快速路、泊车和城区等场景,主要的核心产品有Mpilotx等。“右腿”是完全无人驾驶(MSD),广泛应用于出租车和私家车等场景,致力于打造L4级别完全无人驾驶技术,并反馈给量产产品技术流。

Mpilot和MSD的相协同,Momenta也将实现商业上的快速增长。

目前,Mpilot已与数家国际、国内顶级车企和一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车型将在2021年-2023年实现全球范围的大规模量产。其中,已知的合作车型就包括智己首款量产车-智己L7,该车型初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将于2022年开启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