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华为开启造车模式,将搭载鸿蒙OS车机系统

2021年11月05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表示将于金康赛力斯合作开发全新的中型SUV,新车将搭载鸿蒙OS车技系统,并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正式发布。

华为进入到造车模式,有一个很重要的背景,就是Harmony OS设计数量已经达到一个较大的体量。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Harmony OS设备数量超1.55亿,并成为了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华为与赛力斯合作开发的新车也将会搭载Harmony OS车机系统。

此次开发者大会上没有释放新车的详细信息,但关于两者合作开发的新车,此前已经有不少传言。其中一个版本是,该款新车将会定名为“傲图”,华为将从前期规划、设计到后期营销、售卖都一手包办。赛力斯相当于只负责生产制造。

值得留意的是,此前赛力斯一款名为“问界M5”的新车申报图曝光,该车定位于中型SUV,并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因此也有不少人猜测这款“问界M5”便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开发的新车型。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问界M5是一辆增程式电动车,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马力)、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5kW(前轴电机)和150kW(后轴电机),其WLTC工况下油耗为0.80L/100km。

华为与赛力斯的合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现阶段金康赛力斯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赛力斯SF5便搭载了HUAWEI HiCar系统,支持极简链接、语音操控等功能,并且可以通过下载第三方软件来进行功能拓展。另外还支持HUAWEI SOUND音频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