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点升级车灯,奥迪A8中期改款缺乏亮点

2021年11月05日 17:16: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重点升级车灯,奥迪A8中期改款缺乏亮点

作者: 徐鑫 2021/11/5 17:02

编辑导语:作为奥迪的旗舰,11月2日发布的全新A8家族再次用实际行动把“灯厂”的招牌擦得锃亮。这是代号D5的第四代奥迪A8的中期改款车型,包含了A8、A8L、A8L Horch创始人版以及S8L。

在全新奥迪A8家族发布以前,国内已经率先出现了其中之一的家族成员——A8L Horch创始人版。这是用来对标奔驰迈巴赫S级的车型,也是中国消费者独享的尊贵礼遇。除了肉眼可见的130mm加长的轴距、大面积封闭式的轮圈以及横竖交错的高亮格栅外,我们完全可以预见到全新普通版本的A8的样子。

全新奥迪A8家族正式亮相时的样子也的确和我们所预料到的一样。

车灯的造型完全和A8L Horch版车型一致:奥迪在改款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组折线,配合着前脸的轮廓,车灯的轮廓也少了一份凌厉而多了一丝柔韧。日间行车灯由多组LED光源组成,位于灯组下方的倒L灯带线进一步勾勒着侧空气帘和中网之间的线条。而位于灯眉处的另一组光源则似曾相识,在此前的Q7和Q8身上,我们就见到了类似的设计。造型如同晶体般力量感十足却又充满灵动。

实际上,奥迪最近两代车型,无论是下至A3还是上至A8,都在车灯造型上有着比较惊艳的表现。而奥迪的“灯厂”之名,也绝不仅仅是依靠的是车灯外观设计。相比此前矩阵式LED+激光大灯的组合,全新的DMD(数字微镜装置)技术再次在照明效果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每个车灯内约有130万个微镜,这些微镜可以将光源分解得更加细腻,以便对光源进行更加精准的控制。

比如车辆在进行直线行驶时,车灯会把更多的光线分配给所行驶的这条车道上。如果驾驶者准备变道行驶,车灯则会照向将要去往的车道上。而在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的基础上,A8对于车灯的精准控制甚至可以做出动态的“投影”。

也就是说,全新奥迪A8所搭载的车灯也是矩阵LED的进一步细化。

另一方面,尾灯也是构成奥迪A8车灯的一部分,设计师自然不敢怠慢。尾灯的轮廓基本上没有做出改变,内部的灯组则进行了一次精致地打磨。OLED的光源是不能缺席的,上灯组贯穿式的造型得到了保留,不过整条灯带被分成了多段。下灯组的点亮效果则格外复杂,当然需要的光源也要更加细腻。而奥迪这样的设计也绝非单纯的炫技。尾灯可以和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当后方车辆靠近时,可以对后车进行提示。

而车灯的升级也是此次改款A8最大的亮点。除此之外,全新A8其他部分的优化就显得有些乏善可陈了。

六边形中网与车灯平行的部分相对缩短,而下方向内收缩的两边则相对加长,同时下方两侧多边形的镀铬饰条则撑起了A8的“脸颊”。中网的填充也不再是精细的水平镀铬格栅,而是高亮的镀铬点阵。全新A8的整体视觉效果在气场上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同时镀铬饰条的加粗也让新车散发出了一丝的粗犷。更令人欣慰的是,这台D级车的气势也和奥迪A6拉开了更大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也为这台全新D级车提供了S line版本。该车型用更多的熏黑设计代替了此前点缀在车身上下的镀铬饰条。而全套的S line组件也包含了黑色的后视镜外壳。

此外,作为A8家族性能担当的S8L,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元素。只是那个鲜红的S徽标以及放在轮毂内也掩盖不了的巨大卡钳同样在诠释着它的特殊身份。当然,同为奥迪S家族成员的S8也少不了四出排气这一标志性设计。

车内座舱便是完全延续了上一代的样子。不过,这一代车型三联屏的造型搭配考究的内饰用料,即便是再吹毛求疵也难以找出缺陷。只是在新鲜感上有所降低。不过,根据发布所提供的信息来看,奥迪最新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将会率先搭载到A8的车内,至于全新的车机会带来哪些亮点,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当然,标榜着旗舰身份的豪华配置自然不会缺席:带足底按摩功能的后排座椅脚踏板,18个气囊支撑的座椅按摩、头枕电动调节、四温区空调、23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等。

动力部分同样是我们熟悉的样子,50 TFSI和55 TFSI分别搭载了不同功率输出的3.0T V6+48V轻混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86Ps和340Ps。60 TFSI则将缸数提高到了8个,在V8T和48V轻混的加持下,这台D级车可以在4.4秒内完成破百。而赋予加速表现的还有这台8AT变速器以及全系标配的quattro四驱系统。至于同样搭载V8引擎的S8L车型,则将8个活塞所“协奏”出来的动力提升到了571马力,峰值扭矩为80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甚至不到4秒。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8也会继续推出插混车型,由高功率V6引擎和一台电机协同工作。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1公里。

写在最后

对于购买豪华品牌D级车的消费者而言,体面往往比真实的产品力更为重要。虽然中期改款的变化并没有奥迪其它车型那样堪比换代般的全面换新,但是在整车气场上,此次改款显然是成功的。更重要的是,车灯的升级让我们再一次见识了这家豪华品牌对于灯光令人叹服的精耕细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