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东风汽车或退出起亚!韩方将拥有“绝对决策权”,能走起来吗?

2021年11月05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茶哥从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得到消息,目前部分经销商已经逐步取消了提车的数量策略,原本年初的库存量的5万台,目前已经缩短至3万台。

这样的库存量缩短的计划,一方面是东风悦达·起亚自身的销量问题,一方面东风汽车被曝出,明年或将推出起亚的股份。如果东风汽车推出起亚的股份,那第三方将由谁接管,这是一个问题。

起亚并不是东风汽车在中国合作的唯一外企,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标致都拥有相当紧密的合作关系,相比起亚的25%的股份,相比其它的车企,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目前根据消息爆料,东风悦达和韩系起亚已经就该事情进行讨论,第三方股份人选也在确认之中,而起亚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都是不温不火,谁能来接手这块“烫手山芋”,还是一项挑战。

如果东风汽车将退出起亚,那么国产起亚就直接向韩方汇报,韩方对于在中国销量的车型也拥有了“绝对决策权”。比如车型的配置、动力、甚至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都能带来最纯正的韩味。

但放眼望去,实际上东风汽车本身占的股份并不多,在决策上的话语权少之又少,更别说介入车型的变动。并且目前起亚的在中国4S店的优惠力度大,也是中方的销量策略。

起亚今年在华推出的新车就有:起亚嘉华,目前在售的热销车型拥有:智跑、K5凯酷、福瑞迪等等,若真要退出,先不说4S店是否拥有更大的优惠,如果到时候第三方始终没有合适的人选,是否就意味要打通国产、进口一体化的模式,将会买到“准进口”的韩系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