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卖了5万台,当年说宏光MINI是工业垃圾的,出来走两步?

2021年11月05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刚刚过去的10月份,宏光MINI站在了乘用车的顶点傲视群雄。

我承认,3万左右的宏光MINI爆红的原因,一定有低价格因素作为诱导,但长期爆红的根本,靠的则不单单是低价格,低价格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不错的产品品质以及开创出来的全新出行方式,才是让消费者长期流入的关键。

​10月份,宏光MINI销量几乎要破5万,事实上目前经销商的反馈是,单店的订单量仍然增加,还有很多订单无法承诺定期交付,侧面足见一点, 如果交付正常,那么订单突破5万台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之前,有很多人说宏光MINI是工业垃圾。

工业垃圾的评定标准一定是两点,一个是产品本身是否与定价贴合,另一个则是基础质量是否优秀,故障率是否超过行业标准,口碑溃烂一片。

​宏光MINI之所以被用户吐槽,无外乎两个原因。

一个是续航短,这台小车只有100多公里续航,无法满足跨城市用车需求,这是很多车评人吐槽的对象,另一个则是配置低,比如说初代车型无气囊、无快充的问题,遭到了炮轰。

但这其实都不是可以把工业垃圾帽子扣在宏光MINI身上的理由。

只要成本够,比如说宏光MINI全系车型定价提升一万,那么气囊有了、快充有了、中控智慧大屏也会有,如果再提升两万,续航轻松提升到300公里。

​这些产品力的提升并不难。

如果评定工业垃圾的方式是配置、续航的话,那么没有一个企业可以被称之为工业垃圾,事实上从上市到今天,质量控制非常不错的宏光MINI,并没有给用户带来额外的用车烦恼。

悬架、转向、电池非常稳定,同时异响问题不多。

此外,虽然续航不长,但是宏光MINI却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比如说短途代步出行,不需要盯着雅迪,也不需要开着硕大的家用车考虑停车位的问题。

​宏光MINI的出行方式是,超市买菜、取快递、接送孩子、日常上下班,这种低速用车场景是每一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问题,市区驾驶车速甚至都很难上60km/h,宏光MINI解决的就是这部分问题。

尤为关键的是,宏光MINI成本极低,还是新能源号牌,此前我们计算过的成本,是一台宏光MINI每天驾驶的成本只有几块钱,一个月不过百元成本。

这造就了庞大的细分市场,宏光MINI挖掘出来的是一个此前燃油车无法创造的微型车市场。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只是日常代步不需要太长的续航,毕竟都是一天一充或者两天一充,他们也不需要太多的气囊,毕竟这种结构小车即便是装了N个气囊,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也不能很好​的​保证安全。

市区驾驶,安全意识要比车辆配置更加重要,速度慢一点,多看看肯定没有问题。

所以宏光MINI卖​的​最好的车型,不是高配车型,反而是续航不够长、配置不够丰富的低配车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宏光MINI的消费者是什么层级的人群,你也不知道1万块钱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