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优惠6.5万元,宝来降价提振销量

2021年11月05日 17:29: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大众宝来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双十一来临。大众宝来在此次双十一活动中惊爆降价,但仍面临压力。

整体销量不佳,双十一价格下调

近日,为迎接双十一,北京一汽-大众店针对旗下宝来全系车型给出了最低6.5万元的优惠价格。

相关工作人员对中车网表示,双十一最终的优惠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但目前优惠的6.5万包括置换在内。如果是外地前来购车,视情况有报销路费政策。此外,在库存方面,除宝来传奇外,店内宝来现车充足。

此前,9月份销量显示,宝来销量较八月有所回暖,销量也相对可观。但与去年销量对比,却减少了49.6%。另外,从今年1-9月的整体销量来看,仍然呈下滑趋势。

市场竞争激烈,风光不比当年

时间回到2001年, 大众集团全新三厢车以“宝来BORA”为名正式登陆中国。第一代宝来问世,凭借动感造型和领先技术,建立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

第一代宝来售价为19.33-23.98万元,在当时是国内最贵的A级轿车。尽管如此,消费者依然有高涨的购买热情。数据显示,上市4个月卖出了13000多辆车,成为当时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然而,随着车市的发展,行业不断走向成熟,宝来逐渐失去了当初的产品力。面对销量下滑问题亟待解决,大众宝来想要谋求发展必须跟上消费者的需求节奏。经大众宝来不断升级,在2012年全新宝来1.4TSI车型正式上市之,售价11.28-15.98万元。

然而目前的A级车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不仅市场几乎趋于饱和,价格拼杀激烈。在轿车领域,10万区间的紧凑级市场更是各车企必争之地,且宝来的竞争对手众多,全新宝来11.28~15.98万元的售价已不再占据竞争优势。目前的2121款宝来传奇官方指导价为98800元起。

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尽管改款的宝来对比过去的宝来,确实综合实力有了提升,但只能说新宝来赢了老款宝来,对比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者,新宝来竞争对手相比,在价格、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都没有太大的亮点。”

目前国产SUV车型快速崛起,短短几年时间,就和在国内发展多年的合资车平分秋色,从而分走了一部分消费者。市面上出现了更多空间大、多功能的车型,它们逐渐成为了消费者的新选择。

新车型改观不大,定价变高破局困难

当下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消费者也在不断对汽车产品提出新需求。以前,人们认为汽车只是代步功能,如今消费者对汽车的舒适度、颜值、续航里程和智能等都提出了新的需求。

但是,宝来目前亮点并不明显,车型改观不大。有业内人士评论“宝来何许车也?稍稍关注车市的人都知道,上市多年外形平稳得老态龙钟。”

此外,市场反映定价也在变高。同等价位里,颜值更高、功能性更强的车型有更多选择,所以价格竞争力已不具很大优势。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目前,一汽大众还对宝来进行减配,导致其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都出现了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也有被反馈,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对宝来的口碑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在宝来众多的竞争对手中,日产轩逸属于经久不衰的品牌,丰田卡罗拉有较高的性价比,自家兄弟朗逸好评不断。目前宝来销量不佳,或可凭借降价和曾经的口碑来维持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