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站着跟本田硬碰硬的雅马哈,怎么还被川崎打得无法还手?

2021年11月05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代神车雅马哈,到底是活成了笑话。

雅马哈R3终究是公布了一个不愿意低头的价格,300cc排量级的仿赛卖出了一个46800元的价格,这样的价格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低。

仅仅比它贵了4000元的川崎400,排量已经轻松上升到了400cc级。

​价格贵、头颅高、车型少是这些年雅马哈留给人们的印象,与这些事实有些不同的是,这些面孔的背后,是有些悲剧的销量。

这些年,雅马哈的销量多少是不行的,尤其是国内市场销量简直低迷。

虽然全球市场中雅马哈仍然是唯一能够直接从本田嘴里抢肉吃的品牌,但这些年中国市场的发展显然雅马哈掉队明显。

​建设雅马哈的无力以及雅马哈本身对中国市场的疏忽,这些年雅马哈是没几款好车的,尤其是中大排量车型导入速度不仅仅慢,而且定价不肯放低。

就比如说刚刚上市的R3,排量要比川崎小,价格却不低,川崎虽然在全球领域销量不如雅马哈,但5万级市场川崎是绕不开的选择。

其实,作为很早就国产的品牌,雅马哈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并不亚于铃木本田,当年的雅马哈巧格以及天剑,成为了无数追风少年的梦。

​国内市场打不过本田与川崎,根本原因是产品投放策略出现问题,一方面雅马哈不在国内投放运动型产品,3-8万级市场基本上是空白,而这个市场则是本田与川崎的头号发展阵地。

雅马哈运营的3万以内市场,本田做得更好,品牌、品质、产品、价格以及设计,本田绝对可以吊打一片。

其次,雅马哈更像是一个情怀主义者,机械领域的发展诉求以及欲望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机车领域更像是传承了乐器的情怀,随缘发展与随缘卖车,让雅马哈对自己的发展战略有着自己的规划。

​摩托车领域,其实雅马哈的品牌要比川崎、宝马更好用,但对于用户来说,产品选择少是最大的问题,比如说此次推出的R3虽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雅马哈采取的是抽签的形式。

可能是前期产能跟不上的原因,抽签方式的确能够缓解压力,但对于经销商来说,祈盼着神车登陆市场带来更好​的​运转现状,产能限制之后无疑给了川崎一个更好的机会。

原本大家等着R3价格合适就投奔雅马哈,一看这价格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川崎的欲望。

​国内运动市场雅马哈不是川崎、宝马以及本田的对手,5万级产品川崎400已经称王称霸,10万级市场本田宝马、川崎三雄鼎力,再往上走雅马哈连选都没得选,但川崎、宝马以及本田还有更高段位的选手。

目前的雅马哈,只能在普通家用车转悠了,但这个品牌,可是全球范围内能够强大到从本田嘴里抢肉的品牌,今天这个地步的确让人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