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传祺GS8:我想轧过路上的每一个坑

2021年11月0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中型SUV的消费者往往对更多的座位数,以及舒适驾乘比较关心,其它方面都能够妥协,毕竟作为家庭用车,家人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不过话虽如此,用户实际选择起来,又何尝不在乎这些,只是由于一些原因,多数合资中型SUV不能做到全方位满足。所以,想要综合实力更好的中型SUV,中国品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最近的一次全新传祺GS8的试驾活动,也让我坚定了这个看法。那么这款中国品牌中型SUV到底怎么样?全新传祺GS8相比合资车又有哪些不一样呢?

外形唬人,实际用起来还挺顺手

作为一款中型SUV,全新传祺GS8延续了现款车型块头大、硬朗等设计特点,看上去十分有气场。与此同时,通过在中网、车身线条、全车包围等位置的刻画,让车辆高级感大幅提升。

进入车内,全新传祺GS8将科技感与豪华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能打高分。然而更吸引用户的,还是要数14.6+12.3英寸双液晶屏,以及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有OMS、导航、娱乐OTA等功能,无论是菜单逻辑、应用丰富程度、语音控制、车辆功能集成度,都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用户操作起来十分便捷,很容易就能完成想要的操作。

全新传祺GS8还拥有非常多的科技配置,例如全自动泊车只需进行2个步骤即可,泊车过程无需驾驶员进行换挡、踩刹车等操作,停车后车辆还会自动挂入P挡;AR-HUD可以将AR导航、驾驶辅助、车速等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进一步提升驾驶者的关注度;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达到目前行业领先水平,通过5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前视摄像头,能够精准识别车辆及路况信息,提升行车安全性,更重要的是,减轻驾驶者压力。

底盘有韧性,遇坑洼直接轧就行

全新传祺GS8看起来、用起来都十分顺手,但能够让人“种草”的依旧是它出色的空间与舒适性。宽敞的空间自然要得益于它4980×1950×1780长宽高尺寸(燃油版),以及2920mm的轴距。而乘坐舒适的原因更多,可分两个方面来讲:一是座椅舒适性。全新传祺GS8的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并且在臀部、背部位置足够柔软,大腿、腰部侧翼又有不错的支撑,毫无疑问,在人体工程学方面是下了功夫的。但是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坐第二排,因为6座版本二排的独立座椅拥有131度的靠背可调范围,此外还有140mm的前后移动距离,完全可以和MPV媲美。

第二点,也是乘坐舒适的核心所在,就是底盘。初次驾驶全新传祺GS8,你会感觉它的底盘是完全舒适性调校,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悬架柔软舒适,细碎振动几乎会被完全过滤掉,经过减速带时,乘客也只会有轻微晃动,总体感受和多数中型SUV无异,没有差距。但是在走烂路时,底盘的韧性就体现出来了。

由于此次试驾路线有相当一部分是地铁施工路段,因此路面状况非常糟糕,加之试驾过程中下起了雨,道路更加难走。但是,驾驶全新传祺GS8感受却非常好,通过大坑时,你原本以为会有很大颠簸,但实际只有轻微晃动;原本以为悬架会被压缩到极限,但其实还有富余。因此,走烂路的速度也不自觉的会比一些小车更快,更自信,甚至最后遇到坑洼,你会有想轧过去的冲动,这一点,很有我当年驾驶丰田普拉多时的感觉。

在高速道路行驶中,全新传祺GS8同样很稳,100km/h时速下,正常进行变道超车,车辆侧倾很小,很从容。另外,车辆NVH也可以打很高的分,100km/h时速下,全新传祺GS8车内噪音不超过66 db,120km/h速度下大概在68 db上下,作为一辆车身高大的中型SUV来说,完全可以算得上出色。

动力平顺为主,操控要靠“影子车手”帮助?

说完底盘,再来谈谈动力。我们此次主要试驾的是全新传祺GS8燃油版四驱车型,它搭载了一台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动力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是252马力,最大扭矩是400牛·米,相比上一代扭矩有所提升。另外,它还有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

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全新传祺GS8燃油版,给人最大印象就是顺滑,舒适模式下,油门响应适中,不急不慢,动力输出平稳,不到2000转就能有较好的输出。想要超车也只需深踩油门即可,爱信8AT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并且逻辑和平顺性同级领先,你的驾驶意图它都能捕获。

经济模式下,全新传祺GS8的油门会很慵懒,但不会特别慢,想要快踩深一点就好,当然,性子慢的朋友可能不太会喜欢。运动模式更适合驾驶风格激进的朋友,此时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都会特别快,转速也会保持在2200转左右,方便你的随时呼唤。在高速状态下,你急踩油门,变速箱会通过连续降挡来帮你获得强劲动力,放心,120km/h速度内,动力基本是随叫随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传祺GS8首次搭载了“AVDC影子车手”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驾驶过程中有一个无形的“老司机”在时刻帮助你,提升你的驾控能力。在实际场地试驾体验中,你能明显感受到“AVDC影子车手”带来了差别,例如开启“AVDC影子车手”后,你的过弯、紧急变道会更轻松,转向幅度也会更小,或者是未开启状态下,这个弯会撞到桩桶,开后就能从容避开了,所以说具有很高的实用性。

最后我们在一段颇有难度的越野路段,体验了全新传祺GS8的四驱系统、540°全景影像。全新传祺GS8燃油四驱版采用博格华纳智能电液式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特点是介入快、脱困能力强,但是由于越野场地之前下过了雨,而全新传祺GS8又是一辆主打城市的SUV,因此说实话,我心理并没有谱。但实际情况还是超出预期,车辆能够轻松通过炮弹坑、交叉轴、涉水路等越野项目,过程十分从容、可靠。而这些对于全新传祺GS8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加分项。

总结:

通过这次试驾,我们看到了全新传祺GS8在动力、底盘、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而这个进步也让它完全有能力与合资车一较高下。另外,不错的四驱系统以及“影子车手”也提高了新车的附加值,让用户能够以一个合理价格,得到更多想要的。相比之下,合资车那些斤斤计较的“高科技”配置,就显得有些不值一提了,况且全新传祺GS8还有一个“混动”杀手锏。所以全新传祺GS8未来会有何表现,我觉得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