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酒后担心被查酒驾,索性推车回家,交警:不属于酒驾,但....

2021年11月05日 19:19: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10月27日,一段仅10秒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原来在视频中大概有3名女孩子,采取了推车的方式将车辆在大街上推着行走。

1因饮酒,深夜3女子大街推车

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出,有一名身着橙黄色上衣的女子,她一只手扶着打开的车门,另一只手扶着车辆的方向盘,并且还有另一名女子在车尾推车。

而就这样一幅推车行车的画面,也正好被第三个女孩用手机拍摄了下来。

从女孩的言语中了解到,她们的汽车并没有坏,只是她们均存在饮酒行为,为了避免自己涉嫌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三个人只好选择推车的方法将车辆推着回家。

从这三名女孩推车行走的事例中,我们不难看出她们确实很用心,宁愿自己受苦受累推着车走,也不会冒着饮酒的风险驾驶车辆。

我们都知道饮酒驾车行为的后果十分严重,一旦人的行为意识被酒精麻痹后,就极易引发不安全的交通事故等。

2这种行为算不算酒驾?网友意见不一

尽管说3名女孩的思想觉悟很高,但是对于饮酒后推着车辆在大街上行车的行为,网友们却十分的猜疑,比如视频中的三名女孩到底算不算酒驾呢?

对此,网友们的议论声也十分激烈,至于女孩饮酒推车行走的行为,有网友为女孩们做法持支持的观点,认为不应算是酒驾行为;

相反,也有网友表示,饮酒后推车行车本身是一种危险的行为,理应按照酒驾行为来论处。

比如支持方认为这不算酒驾,虽说车辆是处于通电状态,但是车辆的发动机并没有启动,并且驾驶员没有坐在驾驶位上面,自然就不算是酒驾行为了;

而反对方则表示,虽说驾驶员没有坐在驾驶位,更没有将发动机打着火,但是驾驶员的手扶着方向盘,并且车辆在机动车道上发生位移,本身就是一种危险的驾驶行为。

3专家给出答案:不算

从网友的观点来看,确实很难界定饮酒推车是否涉嫌酒驾行为,不过在查阅有关酒驾行为的判断标准后,专家还真是给出了答案!

交通专家给出的答案就是,饮酒后推车行车不算是酒驾行为。

专家表示,判断驾驶员是否涉嫌酒驾行为,主要参照两个判断标准:

1、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到相应标准;

2、驾驶员存在驾驶车辆的行为。两者缺一不可,不然就不属于酒驾行为。

从视频中女子推车行走的行为来看,尽管驾驶员涉嫌饮酒行为,但是驾驶员仅仅是推车行走,并没有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自然就不构成酒驾行为了。

4写在最后

傻是傻了点,就是说姑娘儿劲挺大的。不过,大半夜还喝了酒,在大街上推车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如果遇到一个下坡这真的太危险了。有条件,还是叫个代驾吧,毕竟生命无价啊,不能省的还是别省了。

那么对于交通专家给出的答案,女孩推车行走并不涉嫌酒驾行为的结果,大家是否也认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