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不喜欢韩系车,它除外

2021年11月05日 19:2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很多教培行业的人被迫离职后涌入了招聘市场,以至于很多企业“现在不要教育机构的”,因为“最近来面试的都是这行的”。

早些时候,教培行业是热门就业方向,其中不乏有些所谓的名校高材生,原因很简单,这行的收入非常可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股飓风突然刮向了这个行业,给娃补课,变得比和情人幽会还要小心谨慎。

不知道大家看各种电视剧和电影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好事发生之后,坏事总是会接踵而至,比如一对男女在经历各种磨难之后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结果没过几年问题就出现了。

看到类似的剧情,我们往往会认为这是编剧故意为之,事实上,人生确实没有一番风顺的。有句古话叫:“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无数历史告诉我们,人不可能一辈子都遇见好事,辉煌之后总会迎来衰落。只不过,现实往往没有电影所表现得那么夸张罢了,比如韩国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处境。

我二姑父曾经有辆伊兰特,那时候,韩系车在国内的处境还相当不错,口碑也比现在要好得多,至少印象中我二姑父对它的评价还不错。然而现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都排在20名开外,月销量一般也就1万多台,这要放在10年前,悦动一款车的月销量可能都不止这个数,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量更是能挤进前五。

我个人,一直以来都不喜欢韩系车,因为在我看来,它们的设计谈得上个性,却绝不算好看,甚至还有些丑;它们的内饰完美体现了合资车普遍的特点:粗糙、廉价;尽管现代经常有发动机登榜“沃德十佳”,但开起来其实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我个人而言,它没有吸引我的点,却有令我讨厌的理由。

然而,对于现代今年引进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我却很难讨厌起来。有句话很经典:“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我喜欢它的原因也是如此,主要原因便是在于它的外观。

捷尼赛思(Genesis)并不是初创品牌,这也并不是它第一次进入中国,只不过它之前并不叫这名,叫过捷恩斯,也叫过劳恩斯,它们都是同一款车型。当年现代引进劳恩斯时,正是黄金时代;而今年引进捷尼赛斯时,韩系车已经有了几分日薄西山的味道。

当年的“劳恩斯”

一款车卖得好不好,一个品牌是否受欢迎,原因可以是很直观的,但也可以是很玄妙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韩系车整体下滑原因比较复杂,但有一点很直观,韩系品牌现代起亚的品牌地位太低,在大部分人眼中,这两个品牌现在属于合资中垫底的存在,甚至早已不如一些国产品牌。

作为现代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除了自身的发展,对现代也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品牌地位。截止目前,捷尼赛思这个新品牌已经引进上市了三款车型:GV80(中大型SUV)、G80(中大型轿车)以及刚上市不久的G70(中型轿车)。

关于这几款车,我就不详细讲了,但可以简单讲讲我的看法。首先不难看出,这几款车均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我个人觉得这套设计语言是值得给予好评的,也配得上豪华品牌的身份。当然,更重要是的,它们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打造出了特色。

作为两款中大型的车,加上豪华品牌的身份,GV80和G80理应带点行政级的味道,尤其是轿车G80,从上图不难看出,G80行政轿车的味道还是很浓郁的,气场足够强大。

之所以没称G80为旗舰轿车,是因为在它之上实际上还有一款G90,只不过目前还未在国内上市,山中无老虎猴子都能称大王,但出于尊重,咱们还是暂不授予这一头衔。

而目前国外也没有GV90这款车,所以GV80是当之无愧的旗舰SUV,既然是旗舰SUV,那除了大气,还得带些霸气,Q7换代后不复当年的辉煌,就是少了些霸气,这点GV80也诠释得挺到位,不知道的误以为这是什么百万级别的车型,我觉得极有可能。

而轮到G70这款中型车,那需求和定位就有点不一样了,它的价格相对便宜、潜在车主也更年轻,那什么最重要?自然是运动了。看看上图,磨砂黑的车身、熏黑的轮毂、红色卡钳,可以说将运动感诠释得非常到位了。

除此之外,它的动力没有搞高低功率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入门即高功率,而且G80和GV80搭载的2.5T四缸发动机也要比G70的2.0T四缸发动机排量略大、动力略强,算是和级别匹配了。这些加在一起,足以给人好感,所以目前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品牌的。

当然,目前我还没有机会实际体验这几款车型,实际体验和表面所展现的究竟是不是有出入,我也不好说,但就我目前了解到的这些来说,对它很难说不喜欢。

往期回顾

以加州海岸之名,林肯航海家为你开启冬日暖心体验!

国产SUV又双叒叕上新!11月买车不能错过这三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