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舒享空间、华为技术加持 家庭首选风光新580上市9.59万起售

2021年11月05日 21:04: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能够承载更多人出行的中大型车型越来越受到家庭用户的青睐,不论是MPV还是7座的SUV,在近几年的市占率都得到了稳步提升。不过,昂贵的售价以及鸡肋的第三排,也让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新时代消费者吐槽不已。那么,有没有一款价格适中、空间宽敞舒适,又能满足智能化需求的多孩家庭用车呢?主打6座布局的风光新580给出了答案。

11月5日,东风小康公司全新车型6座智选SUV-风光新580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9.59万-12.99万元。与此同时。购买风光新580的用户将获得舒享现金礼、交车回馈礼、金融特惠礼、置换补贴礼、联保无忧礼、质保无忧礼等6大幸福福利。

风光新580在延续大空间、高品质基因的同时,直击用户痛点,以6座舒享空间、华为HiCar智慧互联、豪华影院音响等多层次体验,为用户带来由身至心的极致车内享受,成为更适合多孩家庭出行的最优选择。

6座舒享空间:全家舒适,才是真舒适

随着家庭成员的不断增加,5座SUV已经难以满足一家人的用车需求。而7座SUV进出第三排相对麻烦,所以风光新580在原有的大空间基础上对车身尺寸做了加长加宽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5mm,为用户营造出了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同时2+2+2式6座设计,不仅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将第二排乘客的体验感受做到极致,无论是乘坐空间的尊享感还是舒适感都明显优于传统5座车型。

在座椅设计上,风光新580更是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座椅依据用户驾乘习惯、人体工程学原理,采用超纤皮打造而来,零压体感全面提升驾驶舒适性,为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

功能性上,第二排座椅可实现电动8向调节,为用户带来更为宽裕的腿部空间。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具有通风加热功能,夏季炎热天气里座椅通风消退汗意,冬季寒冷时座椅加热更能尽享舒适。如果遇到长途旅行,二排乘客还可以打开座椅上部的睡眠头枕,尽享车内小憩休息的舒适感。

除了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外,风光新580在智能科技以及安全方面也有全方位的升级。

风光新580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双联屏设计,全新的12.3英寸全场景互联智控屏+7英寸全液晶幻彩仪表,凭借华为HiCar的车机一体化无感连接优势,手机无感秒连车机,用户可在风光新580的车机上尽享手机百万级丰富应用,听音乐、看新闻、查导航不仅都可以在车机上完成,还拥有与手机一样极速便捷的使用感、无缝流转秒连感和与手机同步的迭代速度,同时还能使用手机5G网络,在车机上随时随地轻松上网冲浪。此外,它也能控制家里智能家居,实现智慧全场景的流畅连接。配合高品质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用户尽可放松享受音乐厅的极致听觉盛宴。

另外,风光新580还搭载360度全景影像、手势识别、人脸识别、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等丰富的全新科技配置,让用户尽享轻松出行。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安全方面,风光新580也同样毫不吝啬。新车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预警(FCW)、主动刹车(AEB)、并线辅助(LCA)、全车6气囊(同级唯一侧气帘)等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出行安全。

新国潮美学:颜值再提升

新国潮美学设计语言让风光新580的颜值提升明显,整体呈现出的辨识度更显年轻、时尚。

多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以鸟翼形状为设计基础元素,让人耳目一新,再搭配“天际线”贯穿式LED灯组,在视觉上更加霸气。另外,两侧雾灯区域内部也加入了红色元素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车侧则采用了“力透美学”的设计理念,一条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到后尾灯组,使整个车身变得更加立体。车尾应用了“雁归来”的贯穿立体式尾灯组,同时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运动。

风光新580内饰依旧主打“国风”感,简约前卫风格的同时呈现年轻科技、居家静谧、极致舒适氛围。“金玉带”环抱式智能驾驶座舱设计,将平行线打造成扁平环绕式弧度,整体造型层次感分明。同时配以“金蟾”悬浮式电子换挡杆,“玉如意”参数化出风口,展现出风光品牌新一代产品内饰家族设计语言的独特气韵。

全新1.5T:动力澎湃又省油

在核心动力方面,风光新580全系搭载小康动力全新自研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匹配6AT及6MT两种变速箱可选,可实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更是突破至300N·m,远远领先行业同级水平。在WLTC工况下,风光新580百公里油耗低至6.8L。在为用户驾驶带来更加澎湃的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平衡需求。

为了给家人营造更静谧舒适的驾乘环境,风光新580的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框架式机体的创新结构设计和超过20余项的NVH优化措施,在怠速下59.9dB,位居同级领先。此外,新车同样还提供整车7年/15万公里质保措施,而且跟车不跟人。

总结:

而一款车型能够在市场上热销,无一不是抓住了消费者痛点,跟上了时代浪潮。自2016年上市至今,风光580以大空间等优势获得了超过50万用户的肯定,而风光新580舒适实用的6座布局将SUV和MPV车型的优点叠加、照顾到了家庭每一位成员的驾乘需求,同时又在娱乐性、智能化等更多层次进行了延伸,切实满足了新时代家庭用户的需求。再结合10万左右的售价,性价比超高的风光新580显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