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上线3天,‘0元白嫖特斯拉’被迫叫停

2021年11月05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最近特斯拉又在‘搞事情’了,在11月1日特斯拉官网推出了最新的融资租赁业务,最低0首付的购车门槛唤醒了一大批潜在消费者,而就在昨日笔者在特斯拉官网注意到,仅仅3天的融资业务突然被叫停了,目前最低首付变更为10%,如此快速的剧情翻转也让很多网友感到始料未及。

为何突然被叫停?

对此,特斯拉官方表示,0首付导致订单量的激增,而大量的订单势必会影响车辆的交付周期,从而导致给用户造成不好的体验,因而暂时做出调整,将0首付调整为首付10%,比保证新车的正常交付。而对于未来0首付是否会重新上线,特斯拉方面并未做出表态。

特斯拉0首付的下线,对于很多还没来得及反应的用户,特别是有资金压力的消费者来说似乎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但0首付购车政策真的一定划算吗?

何为0首付融资租赁

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什么是0首付融资租赁,其实0首付是一种首付方案的选择,当用户选择融资租赁模式购买后,可灵活选择1到5年的租赁期限,并可采用每月分期的支付方式按期缴纳租金,在租赁期满后方可重新取得车辆的所有权。

在业内看来,0首付的金融方案看似非常实惠,而实际所产生的利息需要消费者们留意,我们以厂商指导价为27.6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举例,假如车主选择0首付并计划5年分期的话,每月需缴纳5520元的租金,5年共60期,相当于总支付金额会达到33.12万元,能看到,0首付分期后实际实付金额要比全款高出不少,抛开上牌保险等费用,总金额比全款购车多出5.52万元。

其实0首付的金融政策在国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国内早有很多4S店经销商为了提高汽车销量,都推出了0首付的购车政策,而这类0首付往往都会捆绑很多‘隐秘’性的消费在里面,因为按国家规定,消费者最少得支付一部分的车款首付,只能说明是厂商或4S店先帮用户垫付了,然后会在其他地方把这些费用从用户身上找回来,于是就衍生出一些手续费、金融服务费等等。慢慢的,0首付的购车模式被消费者逐渐诟病。

那么为什么特斯拉的0首付金融政策会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且还出现因销量激增而下线的情况呢?

首先相较于传统的购车模式,特斯拉直营的购车方式更便捷,用户不用去门店,直接在官网自主下单,并且根据需求选择金融方案后系统自动生成费用明细等信息,消费者一目了然。大大消除了用户对费用的疑虑,从而放心下单。因此分析原因笔者以为,清晰的购车流程以及费用明细的透明化是消费者所接受的主要原因。

阿川说车

最后笔者也了解到,对于已经提交0首付购车订单的用户,目前依然具备0首付购车的机会,但需以最终的审核结果为准,倘若审核没有通过,特斯拉工作人员会联系用户重新选择购车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