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试驾大众ID3:容易上手好操控,看到实车就心动

2021年11月05日 22:53:01
分享到:

近几年放眼望向全球的汽车市场,绝大部分的汽车企业都已将研发重心转向新能源汽车方向,在国家政策、消费者购买意向的带动之下,国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国外的传统车企也纷纷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产品,上汽大众作为其中的一员,今年又上市了ID.家族全新产品——上汽大众ID3,作为一名女司机在成都首次见到亮相的ID3时就被它深深吸引到心动,近日我也终于完成了ID3的深度试驾,确实是台乐趣满满的汽车。

外观方面上汽大众ID3完全可以用呆萌来形容,“圆滚滚”的样子非常招人喜欢,贯穿式的LED灯带点亮之后效果确实不错,ID.Light矩阵式大灯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发出相应灯语,喜欢仪式感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车身侧面依然是圆润的设计,以我的视角看过去就像是一台高尔夫PLUS,20英寸花瓣式轮毂别致,有点像艺术品。车尾采用了时尚感很强的双色涂装,外观方面没话说。

内饰造型简洁,而我更喜欢那款皓白烁金皮肤包,高级感十足,仪表台前方同样配备了智能系统,可在不同场景下与驾驶员发出互动,10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功能非常丰富,不管是娱乐性App还是实用性App均有配备。

ID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同步电机,四种驾驶模式选择性还是很大,上手ID3的第一感觉就是习惯!完全没有那种陌生感,踩下电门的那一瞬间,动力就会源源袭来,动力回收系统调教得非常舒适,松开电门后拖拽感几乎为0,整个试驾过程中ID3提速十分迅速,且动力输出线性十足,不过在我看来舒适模式即可满足大部分女性用户的动力需求,因为运动模式实在是暴躁了。

因为前后短悬的设计,所以ID3开起来非常轻松,即使面对一些狭窄路段,我们女司机也可以拿捏死死的,一把过完全没压力。除了对于女司机来说ID3有一点做得非常友好,它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等功能统统安排,并且还支持更加高级的变道辅助操作,开车变得瞬间简单起来。

新车还搭载了一台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约为430km。并且电池还支持超级快充功能,从30%充至80%电量仅需28分钟,续航焦虑这块完全可以抛弃。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纯电车型,ID3依然延续了大众的高水准,呆萌的外观、有潮趣好玩的科技配置,出色的驾驶乐趣可以说是诚意满满,非常建议喜欢的朋友到店里进行试驾,那惊喜完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