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纯电是什么感受?试驾上汽大众ID3,操控比特斯拉更香

2021年11月05日 22:56:01
分享到:

作为上汽大众ID系列的第三款车型,ID3的到来想必会令许多朋友感到眼前一亮,毕竟在紧凑型车型当中,采用后驱设计的车型确实不多,而且还有着短前后悬以及长轴距等加分项,无疑为ID3这台新车增添更多筹码,难怪它被誉为纯电小钢炮,尤其对于预算在20万以内的消费者而言,ID3绝对是值得关注的新车。

操控性能与舒适兼顾,纯电小钢炮实力到位

由于纯电动车比燃油车加速更加直接,许多消费者担心加速过程会太过突兀,事实上ID3的加速表现依然线性,并不存在这种明显的冲突感,在保证加速表现的前提下,依然照顾到了我们的舒适性喜好。当然如果深踩电门,依然能够收获给力的加速与明显的推背感,满足我们对于加速乐趣的追求。

在底盘调校上,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ID3的底盘调校非常紧致,但是并没有牺牲掉应有的舒适性,对于路面稀碎的颠簸依然能够保持不错的过滤效果,这种表现对于后排乘坐者而言,可以放心去享受安静的舒适出行。而后驱系统有效增加后轮的抓地力,当我们在挑战一些难度项目时,能够感受到ID3带给我们的信心和乐趣。

而在试驾体验ID3的过程中,令人惊喜的是它不仅拥有后驱车的驾驶乐趣,而且转弯半径相对较小,因此操控表现非常灵活,面对转弯侧倾也能保持出色的抑制效果,这也意味着ID3非常适合城市行驶,尤其是面对城市的狭窄道路,ID3将有效化解各种转弯、掉头的难题,新手司机恐怕要大为心动了。

颜值与实力兼备,越级空间保证驾乘体验

对于第一次见到ID3的朋友,应该都会被它的外观所感染到,如此呆萌可爱的外观很难不令人多看两眼,完全戳中年轻人的审美,由此可见ID3是为了年轻消费者而来。而前脸的封闭式设计也彰显了它的纯电动身份,不过贯穿式灯带和可发光车标等细节,令前脸看起来并不单调,尤其是夜间出行依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尽管ID3的外观看起来萌态可掬,但是可别因此而小看了它的内部空间,事实上它的轴距长达2765mm,完全是A+级才会有的轴距,而且还特别采用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因此内部空间比想象中更加出色,尤其对于后排空间的提升非常明显。这就无形之中拓展了ID3的使用场景,它不应该局限于城市代步,与朋友们自驾游未尝不可呢?

进入车内不仅会发现ID3的空间表现出色,相信也会被它的内饰布局所惊艳到,完全不同于我们印象中的德系风格,但是在实用性上依然不逊色,不过增添了更多个性化的元素,比如造型不规则的开放式仪表,不规则的设计在于仪表右侧集成的换挡机构,令换挡过程也充满更多趣味。虽然仪表盘的尺寸不算大,但是得益于配备增强现实抬头显示,ID3的行车信息展现得更加高级且新奇,导航线路还会呈现动态的指引效果,为出行增添满满的未来气息。

虽然价位可观,但是无论动态表现或是配置、空间都超出想象,这种高性价比优势确实令人很难拒绝,而且还是上汽大众出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试试这一未来爆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