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怎么选纯电动车?上汽大众ID3、小鹏P5,老司机来教教你

2021年11月05日 22:59:01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主动选择新能源车,而纯电动车的安静表现、加速给力、用车成本低等优势,促使其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目标。对于预算在15-20万的消费者来说,上汽大众ID3和小鹏P5恐怕都是绕不过选择,不仅车型本身关注度高,而且实力上确实可圈可点,那么哪款更适合你呢?

第一眼看到这两款车型,大家应该都会明显感觉到它们的不同,上汽大众ID3的造型明显更加可爱,而且在设计上也很有新意,尤其是前脸的大灯、灯带与车标一起点亮,无论谁看到都会觉得眼前一亮,不得不说上汽大众ID3在设计上确实很花心思。

而小鹏P5则是另一种风格,虽然颜值确实有着较高的水平,但是看到它确实不如当初小鹏P7带来的惊艳感,缺少更多的惊喜点令人为之惊艳,所以在设计感和新鲜感上,小鹏P5确实不如上汽大众ID3。

当然别因为造型就质疑上汽大众ID3的空间表现,事实上它的轴距长达2765mm,妥妥的A+级水平,而小鹏P5看起来似乎空间更大,但它的轴距为2768mm,这种3mm的数据差别在空间上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两车的空间表现事实上属于同一水平,而且由于上汽大众ID3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所以驾乘空间会更加出色,将直接提升驾乘舒适性体验。

在内饰方面,这两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上汽大众ID3的内饰简洁且时尚气息浓郁,白色方向盘属于劳斯莱斯沃尔沃会采用的设计,直接提升了上汽大众ID3的内饰质感,而AR-HUD抬头显示的出现也令人感到惊喜,毕竟这是奔驰S级同款配置,在带来更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令驾车体验变得更加有趣,尤其适合年轻朋友们使用。

而小鹏P5的内饰最大亮点肯定就是大尺寸中控屏,虽然在屏幕尺寸上确实给力,但似乎除了这块大屏,内饰再没有其他吸睛的亮点,而且由于中控台的位置设计较低,但是座椅布局较高,因此对于驾驶者而言会感到很不舒服,无论对于舒适性或是安全性都会产生影响。

虽说这两款车型价位相近、级别相同,但是仔细对比还是能够发现很多不同,不仅仅在于风格上,上汽大众ID3在空间和配置上显然超乎预期,而且它还是一台后置后驱的纯电座驾,将带来小鹏P5无法提供的后驱车操控乐趣,因此也被誉为纯电小钢炮,所以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该选择哪款还需要多言吗?相信无论靠颜值还是拼实力,上汽大众ID3都会是未来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