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理想型座驾?年轻人该选的不是小鹏P5,而是这台钢炮

2021年11月05日 23:02:01
分享到:

如今我们每日出门都能看到许多悬挂绿牌的车型,身边越来越多朋友会主动选择新能源车,当然这对于各大车企而言也是一种推动力,更多新能源车开始走向市场,几乎各个价位都有值得选择的车型。近期正好身边有一位准备购车的朋友,他的预算在15-20万元,面对上汽大众ID3、小鹏P5感到难以选择。

确实这两款车型的颜值都挺高,上汽大众ID3的造型非常圆润小巧,显而易见是为了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而且外观设计不失科技氛围,尤其是前脸贯穿的LED灯带配合可发光的车标,点亮效果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且看起来满满的高级感,无论是追求高颜值或是高档次,上汽大众ID3都能满足这种期待。

当然小鹏P5的颜值也不低,不过在此前见过了小鹏P7之后,再看小鹏P5难免会感到一些相似,缺乏更多的惊喜感。而在空间方面,上汽大众ID3的轴距达到2765mm,而小鹏P5的轴距为2768mm,都属于非常给力的轴距水平,能够带来A+级的空间表现,所以在空间方面可谓无可挑剔。

进入车内时,上汽大众ID3的内饰布局很有意思,换挡机构被集成在仪表盘右侧,手握的白色方向盘也非常考究,毕竟之前白色方向盘只会出现在劳斯莱斯沃尔沃上,妥妥的贵族配置,它的出现也令上汽大众ID3的内饰质感瞬间提升,这种看起来就很贵的气质确实是其他车型所羡慕的,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够享受到更高级的出行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上汽大众ID3注重质感的做法不同,小鹏P5内饰显然更注重科技感,中控台中央的那块大屏确实很有冲击力,不过并不会像上汽大众ID3有着独特的设计风格,也不会配备上汽大众ID3上的AR-HUD抬头显示等同级别不多见的配置,在这方面就不如上汽大众ID3了。

所以对于追求新鲜感、用车体验的消费者而言,显然上汽大众ID3的准备更加有心意,更何况上汽大众ID3还采用纯电动车不多见的后置后驱布局,后驱车的操控乐趣令人向往,纯电动的动力输出线性直接,这两种方式可以说强强联合,直接提升了上汽大众ID3的操控性能,难怪被誉为纯电小钢炮。这对于前置前驱的小鹏P5而言,恐怕是不会想到的乐趣。

可以说上汽大众ID3的每一个优势都正中朋友的喜好,而且空间和品质也无可挑剔,毕竟是上汽大众出品,在技术和品质上经得起考验,品牌认知度也更高,开出去更有面子,所以最终朋友决定选择上汽大众ID3,相信这台纯电小钢炮不会令他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