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新能源终于有了硬货,试驾大众ID3,“纯电小钢炮”好玩吗?

2021年11月05日 23:07:01
分享到:

10月底,大众旗下首款基于MEB电动平台的轿车ID3正式上市。作为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ID3也开创了ID家族的轿车布局。那么这台车表现如何呢?跟随我们一起去赛道上体验一番吧!

后置电机+后轮驱动+四轮独悬,ID3赛道表现出众

ID3上市前,就有媒体称其为大众的“纯电小钢炮”。因为它的官方0-50km加速仅需3秒,参数上还是很强的。更值得一提的是,ID3是同级别少有的采用了后置电机+后轮驱动+四轮独悬的车型。得益于这样的设计,ID3可以做到前后50:50的配重比。在加速时,车辆后半部分重心更稳,使得后轮可以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加速性能也比前驱车更为优势。

ID3d的转向手感更偏中性,精准度高,也要优于市面上常见的前驱电动车。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当你踩下加速踏板,整个车的动力响应非常平顺柔和,可以给你带来更为流畅的驾驶体验;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猛踩踏板之后,动力输出非常积极,推背感也十分明显。这样的体验对于喜欢操控乐趣的年轻人来说,显然是很讨喜的。

精致圆润够时尚,潮流男女的最爱

外观设计方面,ID3采用了较为圆润饱满的外观设计风格。整台车给人以时尚,简约的视觉效果。并且大众还为这款面向年轻人的车,提供了更多时尚动感的配色。

来到车身侧面,20英寸海星花瓣式轮毂造型很新颖,也凸显了它的电动化身份。C柱位置做了一个光束粒子状图案装饰,也为这台车增添了一分动感与时尚。

内饰设计清新,配置出色空间大

进入车内,ID3的内饰设计也颇为时尚,同时配置上亮点十足。比如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悬浮大屏,智慧车联系统4.0,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等都是亮点。同时这台车还搭载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得益于大众MEB平台优势,ID3做到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轴距达到了堪比中级车的2765毫米。所以整台车内部空间十分宽敞,身高178的我坐到后排,腿部依然有两拳以上的距离。

最后总结

ID3的定位还是非常精准的,它瞄准的就是当前对于纯电轿车有需求的年轻消费者群体。它有着出色的动力操控体验和乐趣,同时在空间,配置方面也满足了年轻群体的需求。综合以上这几点来看,它还是一台非常好玩的车。那屏幕前的你,是否对ID3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