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分了,后排舒服像雅阁,本田新凌派能不爱吗?

2021年11月06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本田大部分的开起来都会很容易让人兴奋,比如飞度,又比如上次我们试驾的雅阁。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不过,在本田家族中也有一些比较另类的存在,比如广汽本田的凌派。它开起来不能说没有运动感,只能说完全趋于家用设定,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款运动感不太浓厚的车,销量依旧比较不错,就因为它是一款很懂中国市场需求的“中国特供”车。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

官方指导价:10.98-16.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0T L3/1.5L L4

变速箱:CVT/E-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109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173牛·米/134牛·米

电机最大功率:96千瓦(锐·混动)

电机峰值扭矩:267牛·米(锐·混动)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后排特别宽敞,后排扶手桌板设计很实用

模仿大哥,我是故意的!

中期改款后的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改变造型是必须要做的事,现在的它变得更像雅阁了!尤其在前方45°角的位置看过去,随便找一个路人跟他说这是雅阁,肯定能骗倒他。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广汽本田雅阁 2022款

这还没完,如果从它正前方稍微偏高一点的角度看,它的轮廓甚至还有上一代奥德赛的那种半高不矮的韵味。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T动

广汽本田上一代奥德赛

事实上,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的车身的确特别长,车长达到4766mm,轴距达到2730mm,比即将推出的型格还要长一些。而且,它现在还换了一套17寸轮毂,以前那种车轮显得很小的感觉也一并消失。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顺带提一下,实拍的这款车型是锐·T动180Turbo CVT幻夜版车型,在锐·T动车型是唯一采用17寸轮毂的车型,哪怕是顶配锐·T动车型都没这样的待遇。而锐·混动车型就比较正常,幻夜版和旗舰版都配17寸轮毂。

17寸轮毂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的内饰设计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除了屏幕和空调控制面板造型改了一下之外,基本维持原状。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内饰

不过,另外的内饰怎么样,它的潜在车主其实不会太关注,因为这又是一款卖后排的车。2730mm的轴距和比较高的车身,空间真不是盖的,而且它的座椅柔软度跟雅阁差不多,靠背甚至还更躺一些,配上更柔软的蝴蝶形头枕,整体舒适性不会比雅阁差。

后排座椅

后排空间

中央扶手的桌板设计,是目前市面上绝无仅有的,想放什么,随便任你发挥。而且,这次凌派 2022款的后排出风口也总算是全系标配,车机系统也升级为Honda CONNECT 3.0版本,智能化程度也提升到主流水平,对本田来说是明显的进步。

Honda CONNECT 3.0版本

不“躁”的本田,有意思吗?

与以往本田车型比较“躁”的性格不一样,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不管是锐·T动车型还是锐·混动车型,它的性格温和许多,让你不自觉就会以悠闲的方式驾驶。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从动力参数来看,锐·混动似乎比锐·T动性能更强,但它除了油门响应更快一点之外,无论是市区道路行驶还是跑上高速,它的动力输出几乎平直的线条,除了发动机声浪保持“冠军的声音”以外,你基本感受不到它有推背感。当然,它的速度还是会不经意间提上来。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相比之下,锐·T动的加速感有时候反而能带来一点乐趣,尽管油门设定比较慵懒,但油门二分之一的位置是它最神奇的兴奋点,不管是堵车也好,还是高速超车也好,只要你右脚把油门踩到这个兴奋点,它好像就知道你需要动力,并很快就达到你想要的速度,CVT变速箱似乎能帮你平顺地模拟油门从浅到深的加速过程一样。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T动

凌派 2022款的底盘调校也是以为靠软的模式,强调舒服为主,尽管还没到日产那种软到像松糕的地步,但在本田车型家族中,它一定算得上是底盘最柔软的车型之一。所以,如果想要追求什么驾控乐趣,劝你还是放弃吧,这不符合它的调性。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锐·混动

针对隔音降噪,凌派 2022款也愿意下本了,锐·混动车型全系都配备了ANC主动降噪,跑起来也确实比锐·T动车型安静一点。

最后

广汽本田凌派 2022款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开起来并不会像其他本田车型那么“躁”,也未必得到想要的驾驶乐趣,但那种悠闲舒适的调性,还是符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