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硬派SUV福特探险者,中大型SUV扛鼎之作该如何选?

2021年11月06日 13:31:03
分享到:

美系中大型SUV一向都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算得上福特探险者了,不论是动力方面还是性价比方面非常有竞争力。

由于之前几代探险者并没有引入国内,仅第五代在国内有过官方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过,但无论是售价方面还是知名度方面都没有撬动国内市场。而最新一代的福特探险者则是由长安福特合资生产,价格有了明显下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长安福特探险者到底如何。

先说亮点:

首先外观上探险者尺寸可以说得上是十分魁梧了,有着5075*2004*1778mm车身尺寸,轴距达到3025mm,在同级别里可以算得上是庞然大物了。

同时全系搭载了2.3T+10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N·m,同级别里很少有竞争对手。价格上基本有着1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在当下这个不加价就算是优惠的市场前景下也算得上是良心了。

当然福特探险者也并非完美,有基础比较大的问题在选购之前也要做足心里准备。首先就是内饰无论是设计、做工还是用料都谈不上精致,塑料质感有些过重了。

另外中控屏的交互逻辑以及响应速度也谈不上很好。而且单纯地在中控台竖起一块大屏幕我一直认为这样的做法是设计在偷懒,而且探险者的这个显得尤为敷衍。

最后就是这款10AT的变速箱的调校确实不太聪明,尤其是在降档上显得非常犹豫。还有个问题虽然不是缺点,但是确实是很恼人的问题就是很多地区最有性价比的风尚版需要预定等车,这个难免有些饥饿营销的嫌疑了。

接下来咱们看下全部车型:

福特探险者全系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全系都提供6座和7座两种车型可选。在37万以下区间上,它和其他竞品相比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如果预算超过37万的话,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比如大众途昂530V6,无论是动力上还是配置上明显要优于福特探险者

所以这里就从后驱风尚版、四驱风尚版以及四驱钛金版里具体看看。先说观点,这里比较推荐的车型是后驱风尚和四驱钛金。

如果您预算并不充足的话,首选后驱风尚。

从配置上看后驱风尚和四驱风尚没有任何区别,仅仅是多了套四驱系统,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后驱风尚无论是油耗还是0-100Km/h加速上来说都要略好于四驱风尚,所以如果您主要的用车环境是城市或高速,不经常在非铺装路面或者山区行驶的话,完全可以省下这两万元。

当然,如果您预算比较充足的话,其实四驱钛金版是最具性价比的。

配置上多出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全液晶数字仪表盘、7色氛围灯、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前车雷达、无线充电、12扬声器B&O、密码门锁等等实用性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