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新能源“车皇”迎来小改款 入门级配置全面升级

2021年11月06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广汽埃安这两年的发展速度之快,超过了大多数的造车新势力。广汽埃安平均月销1.3万台中,将近一半来自一款“不起眼”的车型:埃安Y。

之所以说它不起眼,是因为很难从它的外观去定义它的车型。虽然大部分媒体都将它定义为SUV,但实际上,它的底盘并不高,上下车非常轻松。

同时它的车身高度又很高,像MPV一样。然而它的造型又是埃安系列甚至整个新能源车中最年轻时尚的一个,因此它应该是一个异类。

不过,埃安Y除了造型足够前卫以外,它的空间还超强的大,虽然它的车身数据只有4.41米长,轴距也只有2750,但实际后排的腿部空间能体会到5米车身3米轴距的感觉来。

因此即使广汽埃安并没对这款车进行大规模宣称,但在市场上的销量始终非常稳定。在埃安V和埃安V PLUS上市之前,埃安Y销量占据了广汽埃安的半壁江山,月销6000多台,也说明了市场对它的喜爱程度。

11月1日,广汽埃安Y2022款上市,作为小改款年行车,2022款AION Y共推出410km、500km、600km三个续航版本共计7款车型,在车身外观和智能驾驶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换代。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15.76万元。

在智能科技方面,“10万级科技头等舱”实现了“再升舱”——2022款AION Y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IBCM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懒人模式,流畅操作;更有离车守护,下雨自动关窗,带来全方位守护。

同时,对于低配入门级车型,也进行了配置包升级,比如四门一键升降、手机蓝牙钥匙、电动尾门、一键遥控泊车、超视距召唤泊车等。70智领版以上车型标配2.0㎡同级最大全景天幕,配合前排座椅放平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秒变大床似乎已经成为了广汽埃安的品牌共性了。

由于内部空间的升级,广汽埃安Y也在使用场景上提供了很多借鉴案例,看电影、玩儿游戏、露营、直播一系列现代年轻人喜好的都能够在新款埃安Y上实现。

就个人而言,埃安Y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车内空间设计,不仅仅是腿部空间宽裕,而且底盘够低,车顶够高,对于老弱人士上下车非常友好。尤其是老年人对这款车的后排都赞不绝口。我甚至认为这款时尚年轻的新能源小车,可以当做一款时尚MPV来使用。毕竟才10.96万起,无需购置税,11万多落地,堪称10万级别新能源车“车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