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6座SUV市场,为何还缺少一款风光新580?

2021年11月06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不少国产与合资品牌而言,10万级细分市场均为十分重要的销售阵地。一方面,这一价位的车型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常用配置等方面的要求,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另一方面,10万级车型的入手门槛并不高,面向广大的工薪阶级和年轻人,拥有着较强的增长潜力。

然而,正是因为10万级车型身处“黄金市场”,伴随着车型逐渐增多,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就拿SUV市场来说,前些年诞生的5座紧凑SUV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在“二胎政策”的影响下,10万级中低端7座MPV车型也有不少选择。

11月5日,定位“6座智选SUV”的风光新58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59万-12.99万元。显然,虽说同样身为10万级车型,但风光新580专注6座市场的做法,具有较强的开创性意义。市场是否还需要一款“风光新580”?6座布局能够为日常用车生活带来哪些改善?在了解过这款车型之后,一切都会有了答案。

不可否认,“买大不买小”是多数国人始终遵循的购车理念,同样,车内的座位自然也是“越多越好”。但是,就“二胎家庭”来说,出行往往都是一家四口,即便带上父母,也不过仅有6个座位的需求。此时,无论是5座车型的位置不够坐,需要开两辆车,还是7座SUV的位置坐不满,舒适性打折,显然都不是最佳出行方案。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风光新580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首先,整车采用了中型SUV尺寸,车长超过4700mm,轴距达到2785mm,能够提供较为充裕的乘载空间;车内采用“2+2+2”布局,不仅能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还能更加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令配备头枕、杯架的第三排座椅获得更强的实用性。如此来看,6座市场或许将成为下一个市场的“风向标”,更加精准地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和乘车品质的追求。

其次,风光新580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座椅配置。与同级车型仅仅注重前排乘坐感受不同,风光新580为第二排座椅提供了电动八向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并且还采用了包裹性较强的航空级睡眠头枕等配置,提供媲美头等舱的乘坐体验。此外,再配合上高品质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无论是居家出行,还是商务接待,第二排的家人或客户都能获得尊崇享受,这点是5/7座SUV车型很难实现的高度。正如车主所言“价格不是最大优势”。

除了兼顾舒适性以外,风光新580的另一大优势在于智能配置方面。通常情况下,10万级SUV的智能水平仅仅停留在“够用就好”的阶段,但风光新580提供了华为HiCar,除了能够提供丰富的智能应用外,还能实现车机系统控制智能家居、手机控制车辆系统,令你轻松享受“人、车、家”互联的智能品质生活。另外,整车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等配置,足以为全家出行的安全保驾护航。

至于动力方面,风光新580提供了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匹配6MT和6AT两种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拥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显然,6MT车型在下探起售门槛的同时,还兼顾到手动挡驾驶爱好者的需求;而6AT车型平顺、舒适的动力表现,在双离合林立的10万级SUV市场中非常难得,更加适合代步通勤使用。

结语:“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风光新580上市之后,势必会遇到层层阻力,但能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一步步发展壮大,无疑才是其价值的真正所在。未来的汽车市场能否由6座SUV所主导,风光新580的诞生或许会成为一个转折点,而它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