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排名出炉,雷克萨斯落榜,Jeep竟然领先丰田

2021年11月0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各大车企在设计能力以及配置水平的逐步提升,不少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也更加看重车辆的品质和可靠性。日前,J.D. Power(君迪)发布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对于消费者在选车、购车方面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因此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据悉此次研究报告,该公司主要是对在2016年12月到2020年5月期间购车的36,860位车主真实反馈信息的收集。研究覆盖到49个品牌里的239款车型。研究衡量的数据是消费者在拥车期13个月到48个月之间的中国车主在过去6个月中车辆遇到的问题,总体可靠性由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从具体榜单排名情况来看,今年的榜单相比此前有了不小的变化。首先从豪华品牌排名情况来看,保时捷以120个PP100的成绩夺得豪华车品牌可靠性冠军的位置,继续保持了此前的良好表现。而路虎以127个P100排名第二,力压宝马一头,确实有些让人意外。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林肯、梅赛德斯-奔驰均处于平均值以上。而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表现良好的雷克萨斯并未上榜,要知道雷克萨斯一直以品质出色而著称,如今的成绩表现却十分尴尬。

而在主流车品牌排名榜中,广汽菲克Jeep排名第一也同样让人意外,要知道当前Jeep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十分惨淡,更是频频被爆出质量问题。而一汽丰田以125个PP100的成绩位居第二位,东风标致一汽红旗以132个PP100的成绩并列第三位。今年以来,红旗品牌的销量表现相当亮眼,展现出强悍的整体实力。此外东风标致在多项战略逐步落地的情况下,也呈现回暖的趋势。

此外,斯柯达北京现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排名领先广汽丰田以及上汽大众,而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WEY同样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而比亚迪荣威东风风光排名相对靠后,与主流车的平均值相当。

而在自主品牌排名榜单中,共有13个品牌上榜。其中一汽红旗以132个PP100的成绩位居第一位。而WEY品牌紧随其后,今年以来WEY品牌也开始加速布局混动市场,诸如玛奇朵、摩卡等新车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此外东南汽车位居第三位,不过近些年东南汽车的整体表现并不如意,已经逐渐被市场边缘化。

而同样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却被MG和奇瑞超越,这也同样让人有些意外。而广汽传祺宝骏以及哈弗品牌的成绩与自主品牌平均值十分接近。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J.D. Power发布的研究报告还显示,在可靠性方面豪华车近三年来可靠性呈现持续减弱的趋势。并且豪华车与主流车品牌特别是与自主品牌相比,豪华车在信息娱乐系统和配置的设计开发上较为保守,最终造成用户反应性能不佳等问题。

而报告还显示,自主品牌无论是在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还是可靠性、售后、口碑等综合实力都有明显提升,因此从榜单中也可以看到自主品牌整体排名的上升。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汽车品质的好坏往往决定了其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到底如何,也对其销量形成重大的影响。不过从J.D. Power此次发布的榜单来看,有一些品牌的表现却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例如Jeep雷克萨斯等,而你觉得哪些品牌更值得上榜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