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1」海外试驾捷尼赛思GV60,这是韩国最好的电动车?

2021年11月06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现代汽车发布了E-GMP平台之后,现代起亚,捷尼赛思这些品牌也迅速的跟进了,现代推出了ioniq 5,起亚推出EV6,捷尼赛思推出了GV60。

虽然是相同的平台,但是捷尼赛思还是尽量的营造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否则这三款车型恐怕要内斗了。

当第一次到达活动现场,第一次见到测试车的时候,就被那耀眼的色彩弄得一头雾水。这种接近荧光黄的颜色被称为São Paulo Lime,一种普遍使用在高性能车型上选择的特殊颜色。 GV60穿上这样的衣服,给人一种两厢车的感觉,很好的吸引了年轻用户。

作为捷尼赛思标志的双排大灯和尾灯令人印象深刻,但缺少的两个元素,车顶行李架和侧后视镜。进气格栅没有了,因为它是电动汽车。两侧的外后视镜用摄像头取代,可以拥有更广的视野,同时也不用担心雨水的影响了。但由于我习惯了传统的镜式侧镜,所以我一直向外看,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GV60 中的一项显着技术是称为“Face Connect”的面部识别技术。如果您使用驾驶员侧 B 柱内置的摄像头记录驾驶员的面部,则无需携带钥匙即可打开和锁定车门。

经过实际体验,系统的识别率非常好,在试驾过程中打开和关闭门的过程中它没有识别或做任何事情。一起应用的指纹识别技术用于解锁车辆系统,类似于应用于智能手机的指纹识别技术。

完成注册过程后,您的面部和指纹将取代 GV60 的钥匙。如果是几个家庭使用的汽车,通过登记每个人的面部和指纹,可以方便地使用它,而不必共用一个钥匙。

在车内,通过在方向盘控制按钮、门把手按钮和空调按钮上使用镀铬材料,让内饰显得更加豪华。浮动控制台的水晶球是极大提升形象的一个因素,因为它有望在未来广泛应用于捷尼赛思车型。浮动控制台的下部是空的,可以存放各种东西,因此后座乘客的出风口位于B柱一侧。与其他车型一样,V2L 功能的插座位于后排座椅的下部中央。

整体内部空间宽敞,空间灵活。四个大人可以舒适地乘坐,后排座椅的中央也是平坦的,后排没有前后滑动功能,但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不需要它了。后排座椅折叠后,从后备厢到第一排靠背有充足的空间。

标准版车型为后驱车型,搭载168kW电机,标准四轮前轮搭载74kW电机,性能车型前后均搭载160kW电机。在性能车型中,方向盘上的“boost”按钮也是抢眼的部分。它可以在 10 秒内将输出从 320 kW(约 435 马力)提升至 360 kW(约 489 马力)。在扭矩已经很大的电动车中,这样的功能在高性能车型上才有。

如果在这里使用加速模式,从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只需 4 秒。这时候仪表盘上会显示升压时间。 ergo 运动座椅可以抬高枕垫,并且牢牢固定身体。

它配备了使用导航和摄像头的电子控制系统,因此虽然加速能力出色,但是悬架的舒适性也很好,由于GV60不像其他GV系列那样是SUV的高度,介于轿车和SUV之间,所以不会因为晃动剧烈而感到不舒服或不舒服。

即使在高速行驶时,由于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达到速度限制时也没有很大的风噪。由于在道路降噪(ANC-R)功能中增加了电动汽车特有的NVH措施,车内可以体验到电动汽车所期望的安静。

现代汽车集团的 ADAS 功能进一步完善。拥有比ACC更先进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信息娱乐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并配备了使用增强现实的导航。

基本上是显示导航地图,当接近路口、入口、出口或小巷时,屏幕会显示需要转弯,并出现一个箭头,如此直观的引导是一个优势,但有点让人失望的是摄像头位置偏低,与驾驶员的视野高度不同。

捷尼赛思GV60 一起开发的还有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处于试点阶段,无法直接体验,但一旦激活,预计电动汽车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认证和充电过程只需通过将车辆停放在已安装的空间内。

GV60是现代汽车集团的最新纯电动汽车,虽然是E-GMP平台,与ioniq5,起亚EV6的平台是一样的。不过这款车升还是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一面,比如说更加的年轻,旋转水晶挡把,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功能,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捷尼赛思想要打造一款与众不同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