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旗下阿维塔科技增资扩股落定:宁德时代将持股约24%,蔚来持股稀释至1%

2021年11月06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11月5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长安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启动增资扩股项目之后,目前已确定三家投资方(以联合体的方式)。

三家投资方包括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与福建闽东时代乡村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建闽东)的联合体、重庆承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承安)与重庆两江西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两江西证)的联合体、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资产)与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方工业基金)的联合体。

另据公告,本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其中长安汽车增资 5亿元,宁德时代增资7.696亿元,福建闽东增资 1.604亿元,重庆承安增资 6.1亿元,两江西证增资 6,000 万元,南方资产增资 2.8亿元,南方工业基金增资 4,000 万元,以上投资方累计增资合计24.2亿元。

据悉,上述增资额中的部分资金将计入注册资本,此次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的注册资本将由2.88亿元增至约11.722亿元。

伴随上述投资方增资,阿维塔科技的股权架构随之改变。阿维塔科技股东将从两家扩充至六家,其中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 95.38%稀释到 39.02%,宁德时代持股 23.99%,福建闽东持股 5.00%,重庆承安持股 19.01%,两江西证持股 1.87%,南方资产持股 8.73%,南方工业基金持股 1.25%。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汽车)由于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将由 4.62%稀释到 1.13%。

微信截图_20211105161127.png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此外,公告还披露了阿维塔科技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的组成安排。具体而言,阿维塔科技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将各委派一名董事,其余一位为职工董事。另外,总经理及若干业务的副总级高级管理人员将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综合上述增资扩股结果来看,除地方投资以外,长安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共同掌握阿维塔科技的后续发展。

企查查APP显示,阿维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原为长安与蔚来共同出资打造的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阿维塔科技的资产总额约为5.78亿元,负债总额约为6.64亿元,净利润约为-1.01亿元。

目前,长安汽车致力于将阿维塔打造为中国自主高端品牌,在此次增资扩股项目正式落定之前,阿维塔科技已明确披露了产品信息。今年8月,阿维塔科技首款电动汽车E11局部造型发布,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现场介绍,E11将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CHN,其中华为将为E11提供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而宁德时代则为该车提供最新的电动化技术。

6376541458761017773963795.jpg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据悉,E11车型已于今年5月完成设计样车下线,目前正处于整车调试阶段,按其规划,E11将于今年年底发布,明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而随着此次增资扩股落定,或有助于阿维塔首款车型的顺利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