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选纯电动车,放弃小鹏P5,这台纯电小钢炮才是首选

2021年11月06日 19:10:01
分享到:

临近年底不少朋友正在考虑购车,小编身边恰好就有一位准备购车的朋友,他的预算在20万以内,考虑到城市上牌方便,最终决定购买一辆纯电动车,当然他选车不光只看颜值,还希望空间、操控和配置方面能有惊喜,挑来选去最终看中了上汽大众ID3与小鹏P5,因此来向小编咨询该如何选择。

不得不说这两款车型确实颜值都挺高,其中上汽大众ID3给人感觉眼前一亮,造型设计非常前卫科幻,甚至还有些萌,相信能够击中不少年轻朋友的审美。而小鹏P5对比之下就显得更加居家,虽然造型风格也比较前卫,但是并没有上汽大众ID3这么令人惊艳,看来在设计上还需要多花心思出出彩。

而空间方面算是朋友在意的重点,采用三厢设计的小鹏P5看起来空间不错,事实上它的轴距为2768mm,而上汽大众ID3的轴距达到2765mm,两车的轴距水平可谓不相上下,因此空间表现并不会存在多大的差距,对于追求大空间的朋友而言,显然这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上汽大众ID3由于空间设计更加合理,坐入后排明显感觉到非常舒适,座椅坐垫的设计也很宽大,令人心生好感。

在配置方面,小鹏P5属于不遗余力搭载大屏的类型,内饰直接摆放了一块大尺寸的纵置大屏,论谁坐入车内都会被这块大屏所吸引,但是内饰似乎除了大屏就没有其他亮眼元素,看起来略显单调。

上汽大众ID3虽然没有这种夸张的大屏,但是内饰给人感觉明显很花心思,悬浮式中控屏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开放式液晶仪表盘看起来非常方便,集成在右侧的换挡机构也与众不同,而白色方向盘给人感觉“白富美”的气质,令人联想到劳斯莱斯沃尔沃的白色方向盘,在内饰质感上绝对没得挑剔。

当然上汽大众ID3的内饰不可能这么简单,在驾车过程中就能发现AR-HUD抬头显示的妙用,能够根据导航系统进行动态的路线指引,这对于“路痴”来说可谓帮了大忙,以更直接的方式进行导航,大大减轻了辨别路线的难度,而且动态显示的效果也很有意思,相信年轻朋友们会非常喜欢,当然这项配置是小鹏P5不会配备的。

所以上汽大众ID3在萌态的外观之下,实际上隐藏了不少的惊喜,无论是空间上别有洞天,或是配置上可玩性强,都给人感觉这台车太适合年轻人了!最终一番对比,令朋友坚定了选择上汽大众ID3的决心,确实和同级对手一对比,就能够发现上汽大众ID3的好处,相信这么一款实力靠谱的车型,将成为未来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