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马自达快凉了?其实人家活得好好的

2021年11月06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甚至连我都觉得,马自达可能要凉了。

此前一汽马自达解散,长安马自达销量走险,都让这个老牌日系品牌​进入到​危机期,显然对于外界消费者来说,马自达还能挺几年,是一个问题。

但事实上,马自达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危险。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马自达中国市场累计卖出154609台新车,其中昂克赛拉累计销量突破7万台,成为绝对意义上的销量主力,CX-5累计销量超过两万台,CX-30累计销量突破万台。

显然,长安马自达分配的几款车型成为了主力,一汽马自达的主力阿特兹以及CX-4两款车型因为“年久失修”,并没有为马自达提供很好的销量。

南北马自达整合之后,马自达将会遇到新的转机。

​坊间传闻很久一汽马自达解散,内部失宠是一汽马自达运营不利的关键因素,一方面重要车型很少投放给一汽马自达,另一方面一汽马自达自身运营也出现问题。

比如说,阿特兹以及CX-4两款车型自上市到现在并没有本质意义上的改款,多次中期改款车型都只是在设计上做出改动,产品力落后,是市场放弃一汽马自达的根本原因。

相比之下,长安马自达就显得更有力量感一些。

​昂克赛拉推出了大改款车型,同时投放了全新的CX-30车型,技术方面最新的压燃发动机也放给了长安马自达,显然在权重上长安马自达是吃尽了红利。

而此次合并之后,一汽马自达的车型将会并入长安马自达体系内, 这意味着南北马自达不会存在技术、产品争斗,所有的改款车型权利都会给到长安马自达,仅剩的一家合作方长安,将会与马自达共同做好中国市场。

那么,马自达阿特兹、CX-4的改款,全新车型的投放以及新技术的落地,都会按部就班​的​落地,长安马自达手握多款车型,未来一定会迎来新的转机。

今天的马自达,更像是谷底的调整,未来的趋势将会是逐步转好。

​回头来分析这15万销量,这意味着今年马自达的中国市场销量将会达到18万量级,显然离退市还有一定距离,比如说当年铃木退出市场时年销量不足10万,这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各位应该了解的是,雪佛兰福特雪铁龙这些品牌的销量未必有多好,长安福特1-10月销量16万台,神龙两大品牌销量7万余台。

显然,马自达没有想象中的难受,作为一个本身就小众的二线豪华品牌,马自达下滑的确有自身因素,但外界因素的困扰同样存在,今年还能保证20万量级的销量,马自达也算是遇到最坏情况下最好的结果。

​而从未来分析,全新车型的登场,更主流营销方式的出现,才能真正拯救这个品牌。

从市场角度分析,马自达强大的品牌形象,出色的质量口碑一直都是用户推崇的根本,这是即便在品牌落寞的情况下,依然有大量用户群体不离不弃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