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皓影锐·混动e+,让我有了换车的冲动!

2021年11月06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广州从化以温泉闻名于世,有着“中国温泉之都”的美称,且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11月5日,阿贵君来到了广州从化试驾了皓影锐·混动e+。

虽然说,电动化是汽车工业的必然趋势,然而混动车型却是当下最佳的存在。这也是本田混动车型近两年来卖得十分火爆的根源所在。

细节突显身份,空间更大,选择更多

皓影锐·混动e+在外观上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上有一些小改动。精致的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再搭配上有着广汽本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羽翼式LED流光大灯,使得前脸部分更加具有辨识度。车尾部醒目的“e:PHEV”标识,让我们能够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一台皓影锐·混动e+。

皓影锐·混动e+用上了全新的18寸轮毂,搭配了米其林235/60 R18的轮胎。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也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简练利落的高性能感。

皓影锐·混动e+车身配色在原有的格陵兰白的基础上,新增了极速绯红、威尼斯蓝、星空蓝三种新配色。

在试驾体验中,阿贵君发现皓影锐·混动e+在车身尺寸方面相较于燃油版车型长度增加了84mm,达到了4718mm。而宽度增加了5mm,达到了1861mm。作为“空间大师”的本田,这样的尺寸增加足以让我们获得更宽阔的车内乘坐空间。更难得的是,在扩大电池容量时,还能保持优秀的车内空间实属不易。

在内饰上,皓影锐·混动e+沿用了之前的设计,但是全新设计过的内饰饰板以及采用钢琴黑、座椅专用的浅灰配色及红色缝线都使得新车在车内也能感受到满满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座椅除去之前的黑色还新增了浅灰色。

最重要的是,皓影锐·混动e+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搭载了锐·混动e+系统的车型,在皓影产品线的同时,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新车搭载的锐·混动e+系统是基于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 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研发而来,通过可插电和电池扩容的方式使得它更省油,续航里程也随之变长。

多种模式,让你体验更加丰富

在试驾中,阿贵君充分体验了皓影锐·混动e+所拥有的纯电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及引擎行驶模式。在纯电模式下,仅用电池积蓄的电力驱动行驶中的电机,而在急加速这种高负荷领域或者电池剩余电量不足时,会通过引擎发出的电力来驱动电机。在某些用引擎行驶比电机更高效的情况下时,皓影可以转换为引擎行驶模式变成一台汽油车来行驶。

得益于电池扩容,NEDC工况下,纯电的续航里程达到了85km。能满足大部分人日常的通勤需求。

因为电池扩容和加入了全新的充电系统导致新车比原先锐·混动车型重了三百五十公左右,但在锐·混动e+系统的加持下,起步和低速的感觉更像是一辆电车,提速很轻快,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而在E-CVT变速箱的加持下,显得格外地平顺。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油门的响应明显变得更快了,前段会继续使用纯电模式驱动,保证足够的扭矩输出。再继续深踩油门,切换到混动模式之后,发动机才会介入。而发动机的介入非常平顺,能让你知道发动机介入的只是仪表上的数据。

与此同时,皓影锐·混动e+在ANC主动降噪技术也非常值得肯定,更换新的隔音材料和抑制发动机转速的方式使得车辆在NVH表现上有了不小的进步。在时速80km/h以内时,风噪抑制的不错,车辆的静谧性也表现出色。

在制动力方面,皓影锐·混动e+的刹车脚感偏轻,但是制动效果很不错的。既不会因为虚位大让驾驶者对刹车没有信心也不会出现点头的问题。

此外,在试驾时,对于许多网友关心的车身刚性方面,阿贵君特意做了解。新车对比HEV版本,横刚性、扭曲刚性、弯曲刚性都有了10%~57%不同程度的加强。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悬架与其他版本相同,底盘也在原先HEV版本的基础上做了专门的调教优化,使得皓影锐·混动e+的行驶质感也得到了不错的保证。

贵言堂

毫无疑问,皓影锐·混动e+不仅提升了皓影品牌价值感时,也进一步丰富了皓影的产品线,更加速了广汽本田电动化品牌升级。更重要的是,新车的行驶品质不逊于任何同价位的车型,且还能享受到国家节能政策补贴,省去了在大城市需要摇号和上牌的烦恼。这样的皓影锐·混动e+,让我一个雅阁车主都有了换车的冲动。那么,TA会是你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