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座椅舒适姿态要求》申报公示

2021年11月07日 06: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获悉,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提出《汽车座椅舒适姿态要求》团体标准的拟立项申请,并进行公示。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3系 2022款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

目前我国直接以汽车座椅为主题的标准较少,国家现行标准只有2项,行业标准也仅有3项,团体标准有7项。这些现有标准以及其他涉及汽车座椅的标准规定的技术指标主要侧重于座椅的强度、结构、性能安全、材料、测试方法等上,均不能直接体现舒适性的要求。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用户体验发展,引导行业在进行产品设计时要以用户为中心,提升产品用户体验感。因此,非常有必要将目标用户的特征(包括生理心理特征、使用行为特征和主要诉求特征)与汽车座椅功能特点以及使用情景相结合,基于人类工效学原理对汽车座椅姿态舒适性设计进行规范要求和技术指导。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3系 2022款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

本标准将以汽车座椅作为研究对象,从人的驾乘舒适性出发,基于目标用户的人体生理心理征和行为习惯等,研究确定影响汽车座椅姿态舒适性的关键指标体系,并结合实验测试和验证结果,构建各指标的技术要求和通用设计要求,研制适用于汽车座椅舒适性设计与评估的标准体系,为汽车行业座椅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优化与提升提供参考,也可为其它类似车载座椅的体验设计提供依据和指导意见,以期提升汽车座椅产品用户舒适体验的目标。

本次公示期为2021年11月4日至2021年12月3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邮件等形式向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工效学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反馈。(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汽车座椅舒适姿态要求》申报公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大国筑梦

新技术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