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订单大幅减少,零部件工厂率先扛不住了,被迫放假三个月

2021年11月0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4年销量大幅下滑,北京现代从一线合资品牌已经沦落为二三线品牌。年销量由过百万辆降至2020年的50.2万辆,而这一数据仍未降至最低点。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仍是大幅下滑趋势。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26万辆,仅完成56万辆销量目标的46.4%。

而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北京现代的财务情况也变得越来越糟糕,甚至开始依靠“变卖”工厂来维持日常运营。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已出售给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从10月份理想汽车北京顺义工厂开工来看,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已完成了“更名”。

不仅如此,网上还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也正挂牌出售。据悉,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索纳塔、朗动和途胜三大车型。目前索纳塔、途胜在各自细分市场已名存实亡,而朗动销量也非常惨淡。此前坊间还有传言,现代汽车正与中国的几家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就出售第二工厂进行协商。

而网友们猜测小米或成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接盘侠”,但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表示,网传“北京现代有意与小米洽谈出售第二工厂”的报道为不实报道,北京现代并无相关计划。但北京现代出售第二工厂是否是空穴来风?或许等一段时间答案自然就会揭晓。

近日又有网友爆料,由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订单大幅减少,为配合客户的装车计划,重庆润昌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将自10月29日起开始放假,预计放假时间为三个月,后续上班时间还有待通知。

据了解,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于2017年7月正式落成,并于8月份正式投产,规划整车年产能达30万辆,同时发动机年产能达30万台。不过,由于北京现代自2017年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之后便一滑再滑,因此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自投产后就没能全负荷运转。现代瑞纳、菲斯塔、昂西诺均产自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但这些车型由于销量惨淡至极,也基本名存实亡。

此外,销量的严重下滑,也导致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低的“可怜”。据悉,2020年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为30.4%。而截止到今年5月份,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降至仅23.5%,限制产能约125万辆。或许出售工厂,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一来,北京现代才能轻装上阵,但其能否重新在市场站稳脚跟?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写在最后

北京现代的没落正是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处境的一个缩影。过分依靠性价比,而忽视了品牌力的提升,正是导致北京现代命运如此悲惨的“罪魁祸首”。但已深陷泥淖不能自拔的北京现代,也只能在性价比的路上越陷越深了。随着北京现代第一工厂的出售,第二工厂、重庆工厂也危机重重。而重庆工厂由于订单少,而导致供应商停产放假,正是其没落的表现,当然也不排除未来也将面临被出售。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