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的探险者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活成了福特的顶梁柱

2021年11月07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经销商来说,探险者活出了该有的样子。

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长安福特经销商内卖​的​最火热的车不是曾经的冠军福克斯,而是去年才推出的全新探险者,这台车不仅仅进入国内时间最短,同时,它的定价最高。

均价35万左右的探险者有着魁梧的身材以及极为强势的内核功力,这让其在高端合资车市场,活成了合资SUV的旗舰模样。

​事实上,合资企业很少有能够在30万以上市场存活的车型。

大众推出的途昂、辉昂,别克的昂科雷、日产的楼兰都宣告高端化失败,前者销量表现不佳,后两款车型要不停产,要不重新定位来面对消费者。

这种高端车型,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内核产品力。

​经销商表示,探险者的确非常受欢迎,一方面​看的​人比较多,另一方面在终端价格让步比较小的情况下,还有着不少人站台,这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种认可。

恰恰相反的是,隔壁价格比较低的福克斯,虽然销量数据要比探险者多一些,但很显然对于经销商来说,定价更高、利润空间更大的探险者更惹人爱。

高端车热度比低端车高,说明福特品牌影响力仍然在,而且还不弱。

​福克斯所在的入门紧凑型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丰田大众本田日产、通用甚至吉利长安都在这一市场布局了强势车型,试图通过越级的产品力、更低的价格来立足于10-15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

不能说福克斯太弱,只是这个时代想要重新树起大旗,难度高了不少。这个市场大家产品力都差不多,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谁强谁弱,拼的​是品​牌+产品两个层面的实力。

与福克斯完全不同的是,探险者​进入到​的30万+市场,拼的就是绝对意义上的技术、定位与诚意。

​30万以上市场讲究的是多元化用车,过去这个市场是传统BBA份额,30多万买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的确城市体验不错,但想要户外用车,基本上不可能。

大众推出的途昂也算是一员虎将,但定位非常清晰,还是城市用车,它的吸引力在于尺寸,非常大......

但大解决不了户外的问题,探险者与途昂完全不同的是,探险者卖的是产品技术,途昂卖的是大和大众品牌的影响力。

​就说平台架构,福特的CD6平台本身就是生产中大型车的专用平台,而大众的MQB则是高尔夫的小型平台,按照级别来分,CD6至少对标MLB平台。

如果深一层次聊技术,那么福特的2.3T发动机与10AT动力总成,则要比途昂的2.0T配DSG双离合更要有技术含量。

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是为数不多纵置四驱平台,而途昂则是基于小型车打造的横置四驱平台,完全不一样。

​这些硬装实力,消费者是看在眼里的,所以从深一层次上认可探险者的实力,尤为关键的是,这样的硬核配置在35万级消费市场中,没有真正的对手。

你找不到对手,你就只能选福特

当然,选探险者不是说只有它可选才选,而是说在这个市场中探险者也有自己的真实力,比如说设计上,探险者就拿出了真正贴合中国消费文化的魁梧设计风格。

​没有人否认,全新探险者这一代的设计是优秀的,无论是线条感、肌肉感、时尚感,它都贴合了自己户外猛男的形象。

再加上本身就出色的发动机、变速箱、平台架构以及不算过分的价格,探险者扛起拉升福特品牌价值的大旗,也就不足为奇。

而从这点来看,长安福特的品牌价值依然不低,只是过去几年没有新品推出才让自身销量出现问题,而探险者比竞品车型更好卖,则是源于自身的技术以及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