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0首付” 就玩3天?玩不起了吧

2021年11月07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本月初,特斯拉官网正式上线零首付融资租赁购车方案,用户可以选择0首付以及1-5年的租赁期限,每月分期支付车辆租金,租赁期满后获得车辆所有权。以Model 3的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升级版为例,现金支付金额为23.59万元,如果选择特斯拉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以12期还款为例,租赁月供为20445元,以60期还款为例,租赁月供仅为4718元。

然而仅仅推出了三天,0%的融资租赁方案就从官网上下线。对此,特斯拉官方人员透露,目前取消0首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该活动推出以来,特斯拉的订单量激增,官方因为担心影响交付周期,导致给车主带来不好的购车体验,因此暂时将0首付方案下线。从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看到,Model 3 的预计交付时间为六到十周,而Model 3 Performance只列出了第四季度的预计交付日期。

对于消费者而言,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的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了购车门槛,尤其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这是一个能刺激他们购车的好方法。另外,这个方案年化费率为4%,相比合作机构贷款的费率要更低,并且特斯拉也提到该方案无中间环节,优质客户仅需身份证和驾照即可办理,签约完成即可提车,无需等待账款汇划,且该方案也支持提前还款。这无疑是给那些目前资金并不充足的家庭敞开大门,让他们能够更轻易地购买特斯拉

特斯拉中国的官网上看到,在0首付取消之后,目前可以选择10%-50%的首付比例,租赁期数则有12-60个月可选,年化利率在6.91-7.48%之间。这让不少选择0首付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打了退堂鼓。

特斯拉的新闻永远都是最有话题的,从这次推出零首付仅仅三天后,就变成最低10%的首付款。让人不得不去思考,这会不会又是特斯拉玩的一次营销推广?

结合这一次的特斯拉做法可以看出,特斯拉这种经常性的价格调整,引发了不少网友对于特斯拉的负面看法。美国企业所谓的尊重契约精神,仅仅只是建立在它们的利益基础上。他们利用这种0首付的购车方案,调动了消费者的热情,然后再一盆凉水打消他们,这种方法实在不可取。

编辑点评:特斯拉这次的营销看起来很聪明,挖掘了解年轻人购车需求,利用0首付的活动成功吸引了一波关注。但是他们一次一次的价格变动,也毁掉了年轻人对特斯拉的认可,相信现在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对特斯拉都十分失望。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特斯拉的行为还会导致国内其他车企争相模仿,引发国内汽车产业的内卷,进一步压低车企利润率,最终导致中国自主品牌的出局。

特斯拉“0首付”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隐患?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就在左下角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