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麋鹿测试也才80km/h,国产SUV却能轻松破85km/h?

2021年11月07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麋鹿测试是一项高标准的极限测试项目,在国外,很多车型的麋鹿测试成绩都不太好。

所有人都知道,麋鹿测试成绩的冠军车型几乎都是重心比较低的轿车,SUV在麋鹿测试项目中基本上都是被吊打的。

拥有短轴距、宽轮距,并且附着保时捷调教基因的Macan车型算得上SUV领域内麋鹿测试的第一梯队选手,但获得的不过是77km/h成绩。

​在我看来,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

要知道,跑车领域中最好的是保时捷911奥迪A5这种同样拥有短轴距、强势调教的低重心轿车,他们的成绩,不过是80km/h出头。

想要在麋鹿测试环中获得更高的速度,考验的不仅仅是车辆的配置,还有过硬的底盘调教技术,以及非常好的平台架构。

​我们应该了解的是,之所以麋鹿测试速度上不去,是因为有的车就不适合跑麋鹿测试,在猛打方向的测试环节中,重心高其实不代表难以操控,重心高意味着更考验车手的技术,高重心往往还会带来更长的悬架压缩行程。

悬架压缩行程长了,在短暂距离的猛烈打摆中就容易失控。

尤其是轴距长的车型,行动慢反应拖拉,基本上没有长轴距SUV能够在麋鹿测试中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是铁律。

​目前在售车型的天花板,基本上是奥迪A5保时捷911这种低重心、短悬架压缩行程、短轴距的钢炮型小跑车,因为尺寸不大,所以在麋鹿测试中更容易取得灵活的运转空间。

我根本不相信一些国产SUV能够轻松取得80km/h+,甚至85km/h的麋鹿测试标准。

抛开国产企业有多么雄厚的调教经验不说,SUV架构下诞生的车型是根本无法超越911、奥迪A5创造下来的辉煌成绩,比如说奥迪A5,取得出色成绩的是quattro四驱版本,强大的抓地力让它在极限时能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

​国产SUV不用多想,都是为了销量的市场化产物,

既然如此,舒适、空间一定是必要的产品力,一旦产品进入家用产物,那么操控一定不会太好,毕竟为了均衡家用属性,这样一来跟运动SUV以及运动轿车相比,就会有所缺失。

再加上SUV的通过性、悬架压缩行程、为了空间的长轴距,这样的SUV麋鹿测试成绩能够打破911、奥迪A5创下的80km/h级门槛记录,说实话,我一个字也不信。

很多国产SUV为了宣传自己的运动性能,麋鹿测试成绩不是80km/h就是85km/h,说实话有点过了。

​麋鹿测试是对专业的一种认可,背后是企业工程师大量的调教、测试、数据统计归纳整理的最终呈现。

全球顶级企业都是通过无数顶级赛事来获得这些经验,是通过烧钱来获得的,国内最好的企业能够跟运营了百年的企业比比经验,说实话还是要正视自己的短板。

家用SUV就老老实实搞一搞空间、科技、舒适、可靠性没啥不好,非要弄个麋鹿测试体现下自己,完全没必要,最后搞得麋鹿测试都成了行业笑话,大可不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