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L系超豪华轿车要来了!气场不输劳斯莱斯

2021年11月0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过去的高高在上,到如今成功走到大众市场,在马路上越来越常见,并不意味着红旗离豪华越来越远,如果非要问哪个自主品牌最有资格与劳斯莱斯这样的世界顶级豪车生产商同台竞技,除了红旗暂且想不到第二个答案。

在国人心中,对国车红旗的这种尊敬与向往是深入骨髓的,不过就好像我们对法国总统座驾DS身份的不认同一样,如果想要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赢得一席之地,仅仅凭借着这种民族情结显然不太可能,需要依赖的必须是真正的硬实力。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中,红旗曾展出了一款全新概念轿车,惊艳众人。近日该车专利图在网上曝光。

专利图跟此前展出过的概念车极其相似,矩形状直瀑式格栅辨识度很高,半椭圆形车灯很具个性,前包围设计类似于笑脸的形状,两侧使用了网状布局,效果科幻。

侧面是典型的溜背轿跑设计,整个车身极为修长,向日葵式的轮毂也出现在新车上面。另外专利图上同样使用了前深后浅的渐变式的车漆,显得更为潮流时尚,也符合其整体气质。

车尾的细节同样丰富,左右尾灯分别由四条灯带叠加,象征着四平八稳,镀铬饰条的灵感来源于天安门,车顶镂空的设计跟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有一定呼应。而且从引擎盖处发出的中轴线一直延伸到了尾部。专利图的外观跟概念车几乎没有区别,未来量产还原度应该会极高。

整套内饰跟传统的汽车很不相同,没有方向盘、仪表盘等,一定程度上表明红旗未来的车辆会以自动驾驶为重心,不过在目前的量产车上面估计不太可能做到这种地步。外部多次出现的网状灯带这一元素也被运用到了车内,车内用料以大量皮革、亮面木饰板为主,部分细节还加入了水晶材质、以及水晶吊坠,整体奢华不失时尚感。

概念车上使用的是三个独立座椅布局,副驾驶侧只设计了一个座位,腿部可以任性舒展开来。不得不说概念车的这套内饰将极简、豪华、科技等各种元素都糅合得相当到位,不知道未来量产后能够复制到何种程度。

至于动力系统,有媒体推测会使用6.0升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为550牛·米,但具体还是要等后续曝光才能知晓。

未来该车的竞争对手应该会是大型级别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宾利飞驰保时捷帕拉梅拉等等这些超豪华车型。而从概念车以及专利图等信息显示,红旗这款车所展示出的奢华气场丝毫不亚于劳斯莱斯,也很期待未来该车定价会突破到多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