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NSS350遇上NSS750,都是大踏板,区别有点大

2021年11月08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Honda携旗下多款汽车、摩托车明星产品亮相,带来丰富多元的驾驶乐趣和移动体验。其中车色焕新的NSS350也闪亮登场,作为Honda全球超高人气的车系之一,今天我们来看看NSS350与NSS750都有着那些同于不同。

去年9月,Honda在北京摩展上发布了最新款的NSS350,并以全车进口的方式引入,在高端进口大踏板车领域,车友们心心念念的“佛沙”终于可以圆梦了。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Honda又发布了另一款“佛沙”,也就是当时刚刚获得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2021)的NSS 750,同样以全车进口的方式引入。而这两款车虽然同属NSS(Forza)车系,都是Honda当红的大踏板车型,但两车的区别远比排量上的差距更大。

NSS750:踏板外衣,挡车的心

NSS750与NSS350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其采用了类似跨骑车架构的设计理念,拥有跨骑车的发动机、传动形式、后平叉以及类似的车架形式,这些都明显异于常规大踏板车型,十分独特。NSS750搭载了Honda 750系列动力平台,大倾角的的发动机布局为车辆前部留出空间,使其可以做成踏板的外观,同时这样的布局为整车带来了更低的重心,前后荷重更加合理,车辆操控的整体感更强。为NSS750赋予了轻便的驾驶体验、运动车型般的动感驾驶性能,展现了其作为高端运动踏板的独特魅力。

NSS750搭载的745mL水冷SOHC并列双缸发动机,有着58.6PS(6750r/min)的最大马力与69N·m(4750r/min)的最大扭矩。除此之外,NSS750还配备了电子油门、4种骑行模式(雨天、标准、运动以及自定义模式)和3段可关闭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同时自定义模式下还可以调节发动机出力及发动机制动选项,不同模式下DCT双离合变速箱的自动换挡逻辑也有所区别。作为一款运动踏板,在运动模式下,更加激进的换挡逻辑配合低扭特性以及优秀的操控,能够带来不逊于运动街车的驾驶愉悦感,同时依旧保留了骑手对于挡位选择的控制权。

其他方面,NSS 750应用钢管式车架,减震方面为120mm行程的41mm倒立式前叉和Pro-Link多连杆中置后减震。前制动为双NISSIN对向四活塞卡钳配310mm浮动碟,后制动为NISSIN单活塞卡钳配240mm制动碟,轮胎规格采用偏街车的前17后15的组合。其他方面还包括5英寸TFT全彩液晶仪表和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支持链接手机蓝牙使用语音控制系统,转向灯支持自动关闭功能,22L的坐桶空间可以放置一顶全盔。

NSS350:全面均衡的精品大踏板

反观NSS350,就是大家认知中的常规大踏板形式,传动形式也是大家熟悉的CVT无极变速箱,和NSS750相比,NSS350也许更符合多数人对大踏板车型的理解与需求。那么在竞争激烈的常规大踏板车型中,NSS350是如何成为火爆的常青树呢?全面与均衡的实力。

新款NSS350在动力上进行了相当大的升级,全新的SOHC 4气门水冷eSP发动机的缸径和行程从原来的72mm x 68.6mm增加到了77mm x 70.7mm,随之而来的是排量从原来的279mL增加到了329.6mL,更重要的是动力也相对进行了提升。

NSS350在实用性方面明显胜出NSS750,最喜人的是那可容纳两顶全盔的超大座桶,座桶侧向还多出一个方形的储物空间,同时座桶内的挡板有多个插位,方便用户放置不同物品。车头左侧还有一处前储物空间,放入一个500mL的水瓶绰绰有余,还内置里单独的手机槽,并且“时髦”的采用了Type-c充电接口,这在目前并不多见,值得表扬。

NSS350还搭载了Honda的无钥匙启动系统,钥匙放在身上,上车即走,非常方便。指针加液晶屏仪表显示信息全面,中间的负显液晶屏除了常规信息外还有温度、平均油耗和续航里程等信息,而且液晶屏的显示布局有序,观感很好,能够为仪表整体提升档次感。除此之外,HSTC牵引力控制系统支持关闭。

减震采用Showa 33mm正立式前叉与预载可调的双枪后减震的组合。前制动为Nissin单向双活塞卡钳,后制动为单活塞卡钳,配备ABS防抱死系统。轮胎规格120/70-14,后轮规格140/70-14,采用IRC品牌轮胎。其他方面,新款NSS350水箱散热器从车辆的右后侧移到了前轮后,面积也更大了。油箱增加到了11.7L,整备质量增加了2kg达到了185kg,最小离地间隙增加到了147mm,座高780mm。

总结

总的来说,虽然NSS750与NSS350都属于NSS家族,但NSS350更偏向城市实用性并兼具不错的舒适性和一定的运动性,在整个配置方面做到了相对的全面、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在功能性和舒适性上优于NSS750。

而NSS750则更多的是作为一台强调乐趣的“跨界车型”,强调运动车型般的动感驾驶性能,融合了运动街车与大踏板的长处打造而成,让用户尽享「High Speed Urban Runner」生活方式,更适合追求驾驶激情的用户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