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生活躁动起来 试驾2021款吉利星越S

2021年11月08日 09:09:07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不知从何时起,跨界SUV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热潮,各大品牌纷纷开始推出跨界SUV车型。不过对于已经适应了方方正正SUV造型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种跨界SUV一时半会也难以接受,即便是跨界SUV已经诞生了很长时间,这种造型独特的车型在一线城市中的出镜率也不高。而我和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一样,对于这种车型提不起太多兴趣。不过当我试驾完吉利星越S时,说实话,我被它咆哮的声音震撼到了,那种感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在那一瞬间,似乎我真正明白了这种车型存在的理由。

外观:威猛之中透露着一份动感

星越S是吉利品牌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跨界SUV,凭借着运动化Coupe造型,整车外观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其中,前脸延续了吉利星越系列的家族化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两侧雾灯区域类似于“魔爪”的绿色装饰线条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在水泥灰车漆的映衬下,显得十分惹眼。

侧面最大亮点则来源于溜背式设计,高挑的车身以及隆起的尾部使得整车视觉上很有力量感,在我看来这也是全车最好看的角度。尾部方面最大的亮点来源于管径非常粗壮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系统,但这并非装饰,在点火的一瞬间,双边四出排气发出的怒吼声瞬间便可让你成为焦点。

细节部分,该车前脸采用了窄幅式盾型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旋波能量前格栅”,相比于星越的水波涟漪造型,星越S显得更加年轻动感。而两侧LED头灯组造型虽然谈不上特别突出,但解锁带来的流水点亮效果,也使得该车看起来很有高级感。20寸大轮圈也是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幻影版所独享的,搭配黑色多辐条轮圈,整体设计重点突出“运动”二字。

尾部方面,该车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分体式尾灯中间采用贯穿式镀铬条将其相连接,尾灯造型也和头灯组交相呼应。另外,后包围也采用了黑化处理,加上扰流装饰,和四出排气显得更加搭配。值得一提的是,星越S在原本已经显得很俊俏的后备厢盖上还加入了一条小鸭尾,进一步凸显其运动属性。

内饰:运动化元素加持

如果你熟悉星越的内饰,对于星越S的这套内饰也不会陌生,二者之间整体上没有太大差别。不过为了进一步展现运动属性,星越S加入了荧光色的线条点缀,同时,内饰用料也在个别部位上采用了翻毛皮材质,从而营造出更强的驾驶氛围。

配置方面,该车搭配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均为12.3英寸,尺寸够大,显示内容非常全面,清晰度也表现不错,切换驾驶模式后,仪表还可以显示5种不同的界面风格。方向盘部分虽然也采用真皮包裹,不过触摸部位的打孔真皮手感略滑,而且皮质质感算不上很细腻,如果换成翻毛皮材质效果会更好一些。

星越S所搭载的GKUI 2.0智能生态系统此前已经吉利多款车型上有所应用,该系统支持FOTA在线升级,语音控制也很方便,实际操作起来流畅度非常高。在联网后,还可以支持百度地图、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款主流APP在线使用。总的来说,这块中控屏功能非常强大,娱乐性也很强,完全可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车机智能化程度的要求。同时,顶配版本搭配的12喇叭BOSE音响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好的听觉享受。

空调部分为双温区设计,可以分别对主驾和副驾两侧的温度进行单独控制,同时,空调也支持仪表触控和物理旋钮两种调节方式,可以实现盲操,使用起来很方便。另外,后排扶手箱位置也配有两个空调出风口,从而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比较遗憾的是后排不能单独对温度进行控制。

舒适性层面,星越S的座椅包裹性非常强,腰靠及腿托都可以更好地固定住驾乘人员的身体。另外,座椅用料也十分讲究,皮质材质加上翻毛皮混搭出来的效果很有运动感,背部刺绣的“CMA”字样再次强调了这是一台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车型。此外,主驾座椅还可以进行6向电动调节,副驾由于缺少了高低调节方式,仅为4向调节调节。当然,客户也可以选装主12向/副6向的座椅调节方式。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可支持两档温度调节,大尺寸全景天窗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也为全系标配,整体来看,舒适性配置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2.0T高功率+8AT组合

动力方面,星越S顶配版搭载一台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四驱形式,且还具备5种驾驶模式可调。

上车后,启动车辆的一瞬间,伴随着排气阀门炸裂的声浪,星越S就让我感受到了这不是一台普通的SUV,甚至在我看来,它和常规跨界SUV也有很大区别。而这种声浪并不需要你事先设定,不管是在任何模式下,星越S点火的一瞬间都会将阀门打开,告诉你它的存在。

不过这种感觉并不会持续多久,星越S就会关闭阀门,使得整辆车处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状态下。在舒适模式下,得益于350牛·米的低扭,日常驾驶开起来十分轻快,从静止到起步一气呵成,表现得很有底气。而这时候排气也会尽可能压低自己的声音,但你绝对能感觉到它的存在。所以,这种感觉并没持续多久,我就顺势拧动旋钮将其调整至运动模式。

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明显变得要更加灵敏,变速箱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挡位行驶,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积极地拉高转速来压榨更多的剩余马力,同时伴随的还有那咆哮的声浪,相比于舒适模式下,这种声音明显不受限制,可以清晰的传入你的耳朵。而且每次换挡间隙,声音在排气管中形成的断裂声,听起来别有一番性能车的感觉。虽然这种声浪谈不上多么高级,加速度也算不上特别快,但那种短暂的快感足以让人心情愉悦。

另外,爱信8AT变速箱的表现也让人挑不出毛病,换挡逻辑清晰,动作也十分平顺,能够积极领悟驾驶员的真正意图。不过,在暴力加速时,变速箱还是需要片刻反应之后才会有所动作,但这也在合理范围内。

悬挂部分,该车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与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保持一致。虽然该车定位为一台跨界SUV,但整车底盘调校明显偏向于舒适取向,日常使用也能保持不错的舒适性。

另外,悬挂调校也表现不错,在通过减速带时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晃动。此外,在转弯过程中也能保持较好的侧向支撑,稳定性表现不错。

至于转向效果也十分轻盈,和开其它SUV车型没有什么太大差别,虚位很小,车头响应也很迅速,开起来很轻松。

而该车最大的槽点体现在噪音方面,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发动机排气也能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所以这台车并不能做到特别安静。另外,路噪风噪隔绝也不算太理想,达到一定速度后,能够听到A柱区域有明显的风声。

空间:整体空间表现满意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左右的距离。而储物空间也非常多,除了我们常见的门板和扶手箱之外,该车在中控台左侧下方以及扶手位置下方均设有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不同尺寸的物品。同时,在扶手箱上方和下方还设计了手机储物槽,并且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另外,前排还设有两个USB接口,可以满足更多用电设备的需求。水杯架也均设计了限位装置,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两指的距离,腿部约为两拳两指左右的距离,后排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不过作为四驱版车型,星越S地台中央明显有凸起,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后排整体表现不如前排,但日常使用也完全够用。略有遗憾的是,后排杯架内部没有设置限位器,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水瓶容易发生晃动。

后备厢方面,新车整体表现属于常规水平,不过掀背式的尾门开口面积非常大,搬运物品更加方便。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地台较为平整。另外,在后备厢两侧还提供了两个储物槽,可以放置一些日常随车物品。同时,后备厢还设有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和两个挂钩,细节设计比较贴心。在后备厢地板下方还设有一个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充气泵和应急补胎工具等。

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本次试驾的星越S顶配车型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主/副驾座椅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前排侧气囊外,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整体配置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另外,该车搭配的“透明底盘”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地挪动车辆,使得窄路挪车信心倍增。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