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十个月销量同比增长60%,但林肯汽车崛起之路仍任重道远

2021年11月08日 09:42: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当看到林肯汽车10月份的销量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销量增长也太给力了。的确,自从林肯汽车实行国产化后,其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真的让英菲尼迪讴歌等部分二线豪华品牌感到有些尴尬和郁闷,但要说林肯汽车真的崛起了也不太现实,为何速递哥会这样认为呢?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10月份,林肯汽车单月销量突破9000台,同比增长23%。今年1-10月累计销量突破了75000台,实现了60%的同比增长。看到这样的销售数据,你是不是感觉到其市场表现很抢眼很光鲜亮丽,是不是感觉到林肯汽车就要迎来了春暖花开呢?

毋庸置疑,今年前十个月林肯汽车的市场表现真的是很成功,销量提升也很明显,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搅局者,林肯汽车在2021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但这并不意味着林肯汽车真的崛起了。销量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因为林肯汽车在以前的市场表现不是太好,市场占有率太低所致。

林肯汽车目前的销量来看,也只是仅仅超过了英菲尼迪讴歌等部分竞品,相比凯迪拉克沃尔沃还有一定的销量差距存在,即使是与国产高端品牌一汽红旗相比,林肯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还没有红旗HS5一款车的销量高呢,更不用说来与宝马奥迪奔驰相比了。

目前来看,林肯汽车暂时的成功,主要还是因为国产化后,价格降低配置有诚意,再加上“缺芯”对宝马奥迪奔驰的影响较大,导致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等热销车型在销量方面的减少,也为林肯汽车的销量提升提供了空间。

相比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的“以价换量”,虽然说林肯汽车并不太喜欢“价格战”,在某种程度上也给经销商提供了动力,但由于林肯汽车以往的销量不是太高,再加上“金九银十”又是国内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所以说,稍微一努力销量就会有明显的提升。

但是,当销量达到一定的高度时,林肯汽车也会迎来一个瓶颈期。伴随着芯片短缺的缓解,宝马奥迪奔驰产能的恢复,再加上国产车的逐步崛起,以及凯迪拉克沃尔沃的不断冲击,林肯汽车旗下的三款SUV,如果还能够继续保持目前强劲的势头,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胜利。

目前,林肯汽车的销量主力是冒险家,月销量基本上是在5000台左右,飞行家和航海家的单月销量基本上都是在3000台以下,向上提升的机会虽然说还是有的但难度也不小。一旦市场热度下降后,林肯汽车还能够保持目前的市场表现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