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能装7个人?这三款车有说法

2021年11月08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最近我们提到了很多7座SUV,比如丰田汉兰达大众揽境、理想ONE等等。外形气派、配置高、空间大是这些7座SUV的共同特点。脑洞大的我反向思考了一下,以日产奇骏奔驰GLB为首的紧凑型SUV也提供7座布局,它们的优点会是什么呢?市面上一共有三款提供7座布局的合资紧凑型SUV:日产奇骏奔驰GLB、三菱欧蓝德。它们的价格不便宜,相同的价位能买到不少高配自主品牌车型,所以它们的7座是噱头、是摆设还是真的具有一定实用性呢?

第四代奇骏在前些日子可谓“锋芒毕露”,换代之后舍弃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1.5T三缸发动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自新一代车型上市以来,新奇骏肯定是没有达到销量预期,并且伴随着芯片短缺等多重因素,在销量曲线上也处于明显的下滑态势。不过我们的重点还是放在奇骏一直拥有的特性,就是比城市SUV多了一些野性,以及RAV4、CR-V不具备的第三排座椅。

2021款东风日产奇骏7座车型售价
车型 发动机 售价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 7座 1.5T L3 20.79万元
VC-Turbo 300 CVT 4WD尊享版 7座 1.5T L3 24.0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日产奇骏点评:在新一代奇骏到来后,我们还是容易忽视这款传奇车型依然打着7座的主意,事实上全新的奇骏真的不算便宜,其次舒适性配置也并不高。但整体而言,奇骏的一些“野性”特质还在,7座的奇骏不是不能考虑。

日产奇骏 | 不提3缸只提7座

第二款车型是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奔驰GLB,它的推出时间较晚,和另外两位相比算是后辈。一直以来,宝马X1奥迪Q3的对手都是奔驰GLA,而GLB既不同于GLA也不同于GLC,线条营造上更偏向硬朗风格,像是缩小好几号的GLS。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GLB在同级别似乎并无对手。

2022款奔驰GLB 7座车型售价
车型 发动机 指导价格
GLB 180 时尚型 1.3T L4 30.48万元
GLB 200 时尚型 1.3T L4 32.88万元
GLB 200 4MATIC 1.3T L4 34.41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驰GLB点评:在关注GLB时,我们往往会看到其30万的售价以及1.3T小排量发动机,其实撇开这些因素,GLB的配置以及功能性还算不错。对于一些更看重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奔驰GLB真没比奇骏贵出太多,值得考虑。

奔驰GLB | 无对手?

曾几何时,三菱也有着不输本田的“信仰大法”:拉力赛、4G63、四驱、EVO......伴随着市场日益增多的变量,三菱也渐渐埋没。不过,如果你问三菱的车是不是好车,那么我相信即使不是三菱的粉丝也会竖起大拇指。而我们的第三款车型就是来自三菱,它就是欧蓝德。

2021款三菱欧蓝德7座车型售价
车型 发动机 指导价格
2.0L 两驱畅享版 7座 2.0L L4 17.68万元
2.4L 两驱致享版 7座 2.4L L4 19.88万元
2.4L 两驱致尊版 7座 2.4L L4 22.5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菱欧蓝德点评:虽然设计和科技感已经跟不上时代,但是三菱的发动机仍然还是相当出色的。三菱的品牌力的确不够高,但是欧蓝德的价格相比前两款车型也偏低,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可圈可点。

编辑点评:三款7座合资紧凑型SUV的共通点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它们都支持第二排/三排座椅纯平放倒,第二排座椅均可以进行适当的调节,并且三车都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方便大家出门去“野”。回到我们的主题,7座紧凑型SUV的第三排是不是摆设?我认为实用性还是有的,但是使用率恐怕非常不高,偶尔作为应急用对付一下,也还好。相比更大的中型/中大型SUV,紧凑型SUV在第三排的设计布局和配置上都有不小的局限性,但好在是相比诸多紧凑型SUV,这三款车型第二排舒适度都是出类拔萃的。7座紧凑型SUV,其实没那么鸡肋。

精彩内容回顾:

豪赌1.5T发动机 奇骏还是居家旅行好手?

试驾奔驰GLB 个性实用的“小七座”

更贴心的升级 试驾广汽三菱新欧蓝德

三菱欧蓝德 | 世人以把我忘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