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出头的大空间多座SUV 听说这几款车型很好?

2021年11月08日 10:3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国内SUV市场的6座、7座车型也广受关注。领克09在前不久上市,其定位是中大型SUV。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车型,其产品表现能否像领克旗下其他车型一样保持较高热度?理想ONE作为新势力崛起,又有多强的竞争力?老牌7座SUV丰田汉兰达能否一举翻盘,夺回7座标杆的地位?此次笔者主要分享领克09、理想ONE和丰田汉兰达这三款中大型SUV。

领克09(6座、7座)

官方指导价:26.59-32.09万元

领克09的外观特点整体上在继承了领克的设计理念,但在此基础上还有较多创新的设计。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车身侧面采用了Flush Door工艺,可有效减少空气阻力。车身尾部沉稳大气,显示其作为高端SUV的豪华品质。

动力方面,领克09搭载2.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8AT变速箱。无论是在空间还是动力方面,领克09都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但新产品必定有适应市场的过程,而且作为中大型SUV,定价并不低,所以消费者会谨慎选择。

理想ONE(6座)

官方指导价:33.80万元

作为造车新势力,理想凭借单一车型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较强的竞争力,说明理想ONE的产品力十分出色,同时还离不开其精准的产品定位。理想ONE的主要亮点在于其宽敞且可变空间和超长的续航。

理想ONE的长宽高分别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保证每一排的乘客都能有较舒适的坐姿。其内饰表现以简洁舒适为主,四屏交互(数字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功能控制屏)的设计十分实用。

同时,第一、第二排均配备座椅按摩、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还有座椅通风。动力方面,理想ONE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轮上动力输出均由电机来完成,其系统综合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455N·m,百公里加速时间6.5秒,综合续航达1080km,动力表现和续航表现相较同级别车型处于优势地位。但理想ONE全系只有一个车型配置,选择余地较小。

2022款丰田汉兰达(5座、7座)

官方指导价:26.88-34.88万元

由于丰田汉兰达的实用性,以及丰田旗下车型的高保值率表现,吸引了不少想买中大型车的潜在用户。现如今国内SUV发展势头迅猛,无论是合资车型还是自主品牌车型均在SUV市场不断发力,丰田汉兰达的不可替代性也逐渐减弱,但丰田汉兰达还是拥有较强竞争力的。

丰田汉兰达的前脸采用的是梯形中网和凌厉的阵列式前LED大灯的组合,气势十足。车身侧面整体饱满,强劲有力。第四代丰田汉兰达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其内饰设计有很大提升,整体上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箭簇式中控台很有特点,简洁精致。

2022款丰田汉兰达的长宽高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主推7座车型,第三排作为日常应急完全没有问题,车内乘员不多时也可将第三排放倒,打造出宽敞的后备厢空间。第四代汉兰达的动力主要为2.5L两驱混动+E-CVT和2.5L四驱混动+E-CVT两种动力,所有四驱车型均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兼具力量和出色的转向性能,同时驱动扭矩分配情况可以通过多功能显示屏查看。因为丰田汉兰达的保值率较高,价格坚挺,所以不少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对该车型持观望态度。

总结

中大型SUV的实用性毋庸置疑,基本能够涵盖各种出行场景。其中领克09较时尚的外观,十分强劲的动力表现,适合追求动力和操控性的消费者。理想ONE的优势也十分明显,能够上绿牌,且续航里程较长,舒适性好,开起来比较省心,比较适合家用车消费者,如果你身处上牌难的城市,理想ONE再合适不过了。丰田汉兰达搭载双擎动力系统,油耗较低,更适合看重保值率的消费者。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